20120602/肢解狂魔疑为情动杀机传前男友近日搭上死者(组图)

-肢解狂魔疑为情动杀机传前男友近日搭上死者
-林俊男朋友规管甚严交往多年 一起来加
-微博晒肌肉照700友留言致哀
-疑凶痛恨父亲 脾气极差
-满地可总领馆呼吁加警早日缉凶



■林俊生前自拍健硕身型的照片。网上图片


■林俊在网上的一帧生活照。网上图片


■警方证实肢解案死者为中国男子林俊。互联网


■马格诺达或因情向林俊动杀机。星报


■林俊疑于满地可一单位惨遭毒手。星报资料图片


■马格诺达被前女友指他脾气极差。星报资料图片


■林俊好友纷纷在网上留言悼念,右为他的爱猫。网上图片

肢解狂魔疑为情动杀机传前男友近日搭上死者

星岛日报/震惊全球的满地可肢解案,谜团逐步解开。警方证实惨案在5月24日晚上至25日凌晨发生,初步证实案中受害人为33岁、来自中国武汉的同性恋留学生林俊。有传媒报道指,死者最近交往的男朋友,不久前刚与疑凶马格诺达分手,显示二人或互相认识,马格诺达也可能因此向死者动杀机。林俊(早前译作林军)于2011年7月到达满地可,在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的工程与电脑科学院修读学士学位。林去年8月开始,在当地一间便利店当兼职收银员,每周工作约10小时。他的雇主黄先生从新闻上得知,林就是肢解案受害人时,感到极度震惊和难以置信。

室友最近回中国度假

黄自言与林并不稔熟,仅会在换班时间谈一会,对他的私生活一无所知,但称赞他是“模范员工”,为人负责有礼,对客人非常友善。他不愿接受林已遇害的事实,期望警方的基因化验报告最后能证实死者另有其人。

另一名经常与林在便利店内闲谈的女士,得知他是肢解案的受害人后吓得高声尖叫,形容他的性格开朗,朝气勃勃。她说凶手仍逍遥法外,随时可对任何人做出这种恐怖行为,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胁。

林俊于5月1日搬进满地可市中心一间公寓,门房职员仅知道他叫贾斯汀(Justine),据说他另有室友,最近刚回中国度假。林在5月24日失踪,他的朋友在5月29日报警,而警方同日在疑凶公寓外的垃圾堆发现无头躯干。

便利店兼职模范员工

协和大学校长发表声明,向受害人的家人和朋友表达哀思和慰问,校方将向受到困扰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加国警方已透过国际刑警发出全球通缉令,搜捕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gnotta),有指他乔装女性逃往法国,法国警方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但仍有传闻指他可能已利用其他身分返回加拿大,若他被捕,将面对一级谋杀及不当处理尸体的控罪。

肢解案去年已有预示

至于疑凶马格诺达的下落,法国警方透露,当局前日接报指马格诺达早前购买往巴黎的机票。警方相信,本身是双性恋者的马格诺达,乔装女性于26日乘搭飞机潜入法国,但警方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事件揭发后,近日有关的传闻愈来愈多。英国《太阳报》报道,去年12月,被指有虐猫行为的马格诺达,寄电邮到报馆,声称一旦尝试过鲜血的味道,便不可能停下来,而下一次的目标,不会再是小动物,似是对是次肢解案早有预示。

林俊男朋友规管甚严交往多年 一起来加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报道/认识林俊的Concordia University学生对于肢解案表示震惊,又说林俊是一个很正常的人,并且担心他遇害会进一步加深华人社会对同性恋者的误解。也有间接认识林俊的该校大学生表示,大家都人心惶惶,感到惧怕。不愿透露身分、本身也是男同性恋者的一名Concordia University学生,周五接受A1中文电台《A1出击》访问时表示震惊。他说,警方表示死者可能是亚裔时,已经心知不妙,并担心可能是林俊,因为林俊失踪的日子与警方提到的日子相近。他认识的朋友在林俊上周四失踪当晚,还看到他晚上7至9时上法文班,当晚有很多中国学生都见过林俊,大家都感到震惊。

失踪前仍上法文班

他又说与林俊不太熟,但与林有交情的朋友告诉他,林俊和男朋友一起到本国,并且交往多年,男朋友管他管得比较紧,男友近期返中国,其后一直打电话都找不到林俊,于是托满地可的朋友找他,然后就赶回本国。

他说,他认识的林俊很正常,看起来较低调,因为不知道对方是同性恋,直至出事才知道。他又说,林俊蛮开朗,平常会同与他的朋友出外玩和吃饭,但就很少与他同乡会的人来往,所以一直都不知道林俊来自武汉,直至爆出这件事为止,他身边来自武汉的人都不认识林俊。

同学恐带来负面影响

他又说,认识的满地可中国留学生中有不少同性恋者,觉得林俊遇害太可怕,因为作为中国人的同性恋者已经要承受很大压力,发生这样的事,担心会对他们带来负面影响,令外界误解同性恋者都不检点。

有朋友认识林俊的黄同学表示,这种事发生在她的学校已经感到害怕,更何况是她间接认识的人,认识林俊的朋友也感到很害怕,她就担心这类事件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地下停车场也不敢独自去,也不敢出街,有人行近拍她也会怕。

她说,几天前在中国留学生圈子中,已经发散人不断在找林俊,有认识林俊的人看过网上怀疑林俊遇害的录影带,已经蛮确定那是林俊,眼巴巴看着自己的朋友被肢解,朋友震惊到不能说话。她又说,认识林俊的朋友告诉她,林俊是一个正常人,平时会与朋友去唱歌和吃饭。

微博晒肌肉照700友留言致哀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报道/被杀的33岁中国武汉学生林俊,在朋友和同事眼中是公认的有礼貌、聪明及负责任的男人。案发后,他的好友纷纷在互联网上留言悼念,祝福他安息,并期待凶手早日被捕归案,令死者得以安息。

多位认识满地可肢解案死者林俊的朋友,在林的个人微博留言表达哀伤,祝愿他安息之余,也难以置信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林俊是个爱猫之人,并且练得一身健硕的肌肉。

“一直想拥有一个”

林俊的个人微博最后一次更新在5月16日(离他最后一次露面约一周),当日他转载了一句说话:“一直想拥有一个。”成为他在微博上的绝响。

他在微博上放了自己养的一只小猫多张相片,并且向朋友表示,自己是爱猫之人。其中一张相片是小猫坐在沙发上,下面写着谁家的猫懒成这样。林俊又放了不少展示自己健硕身材的相片,并且转载了不少有关健身的东西。苹果创办人乔布斯逝世时,他也张贴了多张怀念乔布斯的相片在微博,并写着纪念乔布斯的字句,但他的相片册并没有疑犯的相片。

“这人渣定会被抓”

据记者查知,林俊是去年6月抵达满地可,曾到多伦多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拍下自己上班经过的风景放在相片册。周五下午4时许已经有逾700人在他的微博留言,祝愿他安息,并对他的死感到震惊和悲伤,有人说,大家都很震惊,百思不得其解,林俊人那么好和善良,怎样都不应该轮到他。

有中国知名人士表示,有点不知所措,明明活着的一个人,怎么会就没了,轰动全球的案件死者离我原来曾经这么近,你为什么要去加拿大?你在中国的母亲怎么办?”

他的一个好友说:“我要疯了!死者是我曾的一个好友!!天啦!Justin,人生怎么如此无常!”也有认识林俊的朋友表达愤慨,并且说:“这个人渣一定会被抓,然后死得很惨。”

疑凶痛恨父亲 脾气极差

星岛日报/加拿大狂魔马格诺达的身世曲折离奇,据指与家人关系疏离,甚至憎恨父亲,年少时已四海为家,刚满廿岁便在美国拍色情电影,辗转回多伦多从事模特儿、脱衣舞表演、同性恋者陪游等特殊行业。他的前女友现身说法,指他脾气一发不可收拾,又有自虐及暴力等倾向。

参加男同志真人骚

马格诺达被揭数年前曾参与加国男同志真人骚Cover Guy。“许多人认为我真的有令人震惊的姿色”,他当时向裁判自夸,“我意志坚决,会超越每一个定下来的目标。”但裁判认为他太过瘦弱,拒绝让他晋级。

前女友Nina Arsenault周四透露,马格诺达脾气极差,一旦爆发就非常恐怖。Arsenault是一个变性人,10年前与Magnotta有过一段情。她指出,马格诺达有许多怪癖,包括在淋浴时把头撞墙,又经常击打自己,并曾显露暴力倾向,于街头与人打架。

曾表示梦想做警员

Arsenault指马格诺达甚少谈论家人,但一旦说起,总是“气得面红耳赤”。她说,“马格诺达痛恨他父亲。他痛恨他的家庭,又指家人不明白他,所以他要离家。”前年一份网上访问指出,马格诺达自言刚满廿岁,便开始在洛杉矶参演成人电影。

Arsenault又指,她与马格诺达在央街(Yonge Street)一间脱衣舞夜总会邂逅,当时他以表演脱衣舞维生,同时也接一些同性恋陪游的工作,并在网络视频进行色情表演。马格诺达廿二岁时曾在多伦多男同志杂志担任模特儿,他当时表示梦想是做警员。

网上消息流传马格诺达育有一子,而他四个月前移居满地可时,曾向公寓经理说想藉此亲近自己的子女。一份07年的报道指出,马格诺达承认自己受到抑郁狂躁症困扰,“有时我感觉正常,但第二天却无法下床,然后下星期我就想征服世界。”

资料来源:星报

满地可总领馆呼吁加警早日缉凶

加通社渥太华电/满地可协和大学华裔留学生林俊惨遭肢解,中国驻满地可总领事馆呼吁警方早日缉拿涉案疑凶,令死者沉冤得雪。

满地可总领事馆就林俊遇害事件发出声明,表示疑凶犯案手法残忍,性质和影响恶劣,对不幸事件感到震惊及表示强烈谴责。

已联络死者在华家人

案发之后,总领事馆联络死者在中国的家人,并表示会配合中加两国有关部门调查工作,以及协助死者家属来加善后。

加国外交部长白德(John Baird)周五也就林俊被残杀及肢解一案,致电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钧赛。他周五在上载Twitter的消息指出,他致电章钧赛,“对中国留学生林俊被无辜遭到杀害,表达深切哀悼”。

将会协助中国大使馆

加拿大外交部官员表示,白德许诺会把国际协助缉捕马格诺达的最新消息,通知中方。外交部官员也会向中国大使馆提供协助。

警方证实33岁的林俊,是日前互联网流传一段残暴杀人短片中的遇害者。林俊遭肢解后,上身被人放进一只行李箱,弃置满地可一幢柏文大厦后边垃圾堆。他的手和脚,则被人邮寄往渥太华的保守党总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