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安省防止滥收汇款费用

议员私人法案 规定不得高于5%

星岛日报/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辛格(Jagmeet Singh)提出私人法案,规定安省金融机构的汇款率不得高过世界银行建议的5%。法案并要求MoneyGram及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等机构必须披露交易的任何隐藏收费,若该私人法案获得通过,可望遏止金融机构滥收汇款费用的情况。

低收入家庭倡权团体加拿大社区改革协会(ACORN Canada)近期发表的研究显示,以100元汇款金额计算,MoneyGram及加拿大汇丰银行收取的费用,分别为3.70至13.26元及40.18至50.84元不等,视乎有关服务的速度及水平而定;而西联汇款的平均汇率则为13.47至21.07元。

其他省份未有规管

目前,除安省外,未有其他省份规管汇款服务。ACORN成员Amadeo Flores表示,他对各政党支持该法案表示乐观。

市场占有率达17%的西联汇款表示,过去十年汇率一般因“这发展中市场的自然进化”而一直下降。该公司对有关法案不表意见,并指出收费视乎金额目的地、速度等多个因素而定。

每年汇款达75亿元

加拿大每年估计汇款总数75亿元,全球有多达2亿1500万外海人士汇款回家给亲人,总额高达32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