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9528/馋嘴没恒心 市长福特提早3周放弃减肥

-馋嘴没恒心 市长福特提早3周放弃减肥
-福特市长 不节食了
-肥市长放弃瘦身大计
-强迫改变习惯 最难做到


馋嘴没恒心 市长福特提早3周放弃减肥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减肥计划触礁。福特昨天在其电台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决定放弃其减肥计划。

福特与其哥哥、市议员道格福特的减肥大计,原定从今年1月17开始,至6月18日结束,为期5个月,现在距离终结日期还有3个星期,福特就宣布放弃。而且在过去9个星期,福特已没有出席磅重5次,并且没有提出解释。

他的哥哥道格福特也不满意,并恐吓今天会硬拖他出市长办公室外面磅重。福特昨天说他不单只放弃每个周一的磅重,而且放弃节食。

福特与其兄长的“削减腰围大挑战”(Cut the Waist Challenge)减肥计划,是要鼓励多伦多市民参加,减去多余的体重,并同时为慈善机构筹款。

福特的减肥目标是减肥50磅,计划始时他的体重是330磅,他最近一次磅重是5月8日,当时他的体重314磅,即是他成功减了16磅。

福特市长 不节食了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体重或许正在增加,并会延续下去,但他告诉多伦多当地一家广播电台说,他现在不再节食了。

福特和他哥哥道格福特(Doug Ford)尚处于原先计划的减肥期限内,平时预定进行每周一次的称重,但他经常缺席每周例行的称重或时常改期,此举遭到他人的批评。

福特在每周的广播电台访谈节目中说:“我不在乎称重了,我甚至不再节食。这已经过去了,就像桥下的流水一样。”

福特兄弟两人启动了“缩小腰围活动”,在为自己减肥的同时,也为慈善事业募款。 福特原本打算将自己330磅的体重减少50磅,上次他称重时,体重减少了16磅。他的哥哥道格福特节食做得相对好一些,体重下降了将近30磅。

他们设定的减肥达标日期为今年6月18日。

肥市长放弃瘦身大计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六个月前高调公布瘦身大计,随着此起彼落的“偷食”事件,距离限期还不足一个月,肥滋滋的福特终要为闹得沸沸扬扬的大计低调“落幕”。

在逢周日的电台节目中,兄长、市议员德加福特威胁要拖福特“上磅”。福特回应称:“我不理会什么过磅了,我甚至早已不再节食!(减肥)已经完了!往事如烟,我们还是把目光放在别处吧。”

过磅“仪式”是福特今年一月高调宣布减肥大计的一个环节,之前九次的过磅中,有五次都在“没有原因”下被取消。

号称“市长福特的减肥大挑战”原定6月18日结束,还拥有自己的标志和网页,在办公室外窗户还高悬着宣传横额。

评论指意欲改善政治形象

福特减肥大计,有评论指这是经过计算的,意欲改善政治形象及推自身的减肥品牌。

每逢周一的过磅活动,招来大批记者,也引来多市居民监察福特的每一餐。四月时有市民拍下福特走进炸鸡店“偷食”;周六晚推特(twitter)又有网民指福特步入另一汉堡包连锁快餐店。一名顾客如此写道:你不是要减肥吗?我真的不能理解。

福特今年初是330磅,目标半年内减掉50磅,在多做运动和节食下,一个月内曾减掉22磅,但此后便止跌回升,五月过磅更反弹4磅,增至314磅。营养师对福特放弃减肥表示理解,指这是减肥的必经阶段。

另外,被《星报》报道工作量急跌的福特,昨天在节目中也反击该报指自己有很多没记在行程的工作,包括和选民及办公室同事谈话,并指记者是“可悲的大话精”。

资料来源:星报

强迫改变习惯 最难做到

大棋盘评论 撰文∶寒山

多伦多市长福特不再减肥了!这番话并非笔者乱说出来,是福特昨天下午在电台节目中亲口说的。他说:“water under the bridge。”此话意思是指事情已过去了;若果文雅一点,可曰:逝者如斯夫。他又指出:“I don’t care about the weigh-in。”即是我不在乎有几重;更指明:“I’m not even dieting anymore”,即我现在已不再节食啦!

就这么几句,福特便结束了自今年1月16日起的减肥大计,而该计划原至6月18日;换言之,即提前三周结束。想当日,他与胞兄、市议员德加福特,在众目睽睽之下,站上工业用磅秤量体重,而机器显示福特的体重是330磅,而胞兄则是275磅。两人曾誓言在6个月内减肥50磅。

一开始,两兄弟斗志高昂,福特在第一周便成功甩掉肥肉10磅,其兄则减掉9磅。福特最威风时一度减至308磅,之后却看到走势放缓,更曾经被人发现在炸鸡店“偷食”。由于后段减磅效果不显著,福特多次在人前表现脾气,试过玩失踪不肯上磅,又将每周过磅改为两周一次,到最后索性宣布不再减肥!

事实上,减肥本来不难,只要有效控制饮食及做适当的运动便可达标;反而最难是心魔,强迫自己改变多年来的饮食以至作息的习惯,这才是最难做到;因此,早在公布减肥大计之时,不少人包括医生、营养师,甚至是张金仪都为福特的减肥计划抱忧虑,现在可谓不幸言中!

截至5月中,福特的体重是314磅,较减肥前的330磅,只轻了16磅。而兄长德加福特则减去28磅,体重已减到247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