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烟雾弹袭击满地可地铁 全线服务瘫痪

加通社/满地可地铁昨日早晨发生一宗有组织的烟雾弹袭击,令该市地铁服务瘫痪,交通出现大混乱。由于近月满地可市持续不断爆发学潮及示威暴乱,警方正在调查事件是否与学生示威有关。

炸弹袭击发生在早晨繁忙时间的三个地铁站内。于上午7时45分及8时30分,数个烟雾弹分别被人抛下该三个车站的路轨上,令站内主要转接点烟雾弥漫,令连接该系统的所有铁路线服务瘫痪。昨天的事故不是头一次令地铁服务受阻,但今次影响最为严重。

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谴责袭击,并且要求找出此次策动组织归案。“这是令人费解的行动,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的藉口使用恐吓及暴力。”

发相通缉一男三女

警方迅速发出两张由目击者提供的相片,正追查相片内的一男三女人士归案,怀疑他们与袭击有关。地铁服务瘫痪令地面交通大受影响,在大雨中忙于赶上学、上班及开会的市民穿梭在路上及车辆间,巴士站大排长龙。有些人选择在路上搭便车,有些人则冒雨骑自行车赶上班。

社交网站亦有大批相关消息,包括救护车企图穿过车阵赶往救援等,还有人在网站寻找亲友,获悉亲友安全才告安心。警方亦指当时911热线被市民通报袭击的电话淹没。

未知那个组织所为

警方暂未锁定今次恐怖活动属那个组织所为。他们近几周内不断指控某些激进组织,趁着学潮乘乱搞事并作出破坏行为。

遇到首次袭击后,地铁方面尝试快速重启服务,但被45分钟后的第二轮袭击打断,需再度公布列车停驶。

服务直至上午9时30分才局部恢复,上午10时40分才完全恢复服务。市民致电电台表达不满,声言要求庄社理撤销和学生的妥协,甚至调动军方介入。有市民形容这是“国内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