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多伦多川普酒店剪彩 12投资商拒付尾款

世界日报/多伦多川普国际酒店式公寓大楼(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4月16日正式剪彩开业,美国地产大亨川普也亲自赶到多伦多参加剪彩仪式。然而就在豪华公寓风光开业仪式背后,已有超过12名在2006年购买公寓单元的投资商拒绝交付最后尾款并表示不需要获得房产拥有权,只希望拿回定金。

据星报报导,代表投资商利益的多伦多律师艾润(Bob Aaron)表示,某些投资商不会交付尾款,这可能会引起不可避免的诉讼。目前已有10名韩国投资商拟将拒绝交付数百万元尾款,因为每月的维修费用目前已高达3000元,此外还包括其他附加费用,譬如清理费和预定费等。

川普国际酒店式公寓大楼高达60曾,位于多伦多金融区卑街和阿德雷德街(Bay St.& Adelaide St.),是川普旗下公司第四幢酒店式公寓大楼,也是美国之外的首幢。在剪彩仪式上,川普向众多的媒体闪光灯不断挥手致意,多伦多市长福特及哥哥道格也出席该仪式。

事实上,多伦多川普国际酒店式公寓大楼开始接待宾客已有数周,不过公寓地板仍在装修阶段。艾润表示,目前还有很多建造工程在进行,很多人被地产大亨川普品牌效应以及多伦多炙热的公寓房产市场假象所蒙蔽,以至于盲目投入了大量的金钱。

艾润还指出,购买协议条文制定的非常严格并且非常片面,恐怕不利于投资者。艾润指出,其中一名投资商购买了一个不到600平方英尺的公寓单元,当初他交付了86万元,然而目前每个月的费用便高达8000元,包括房贷费用和地产税等。就在两个月前,有一群韩国投资商拒绝交付尾款,并希望能够取回价值20万元的定金,因为这些投资商表示,由于每个月的费用不断增加,如果交付尾款将意味着更多损失。

众多律师已对此事讨论达六个星期,艾润警告称,不过这可能是一场徒劳无果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