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民调:首购族将带旺加国房市

世界日报/根据一项由加拿大Genworth理财信贷保险公司,联合加拿大信用谘询服务协会所进行的全国性民调归纳,首次购屋族或有意在未来两年之内购屋的人士,伴随着财政健全与信心,因而带动房市交易。

该项民调同时指出,有43%的首次购屋民众认为,目前处于财务健全的情况。

该项年度民调共询问1533名加国民众,民调的问卷题目是有关受访者的财政健全状况。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首次购屋族、在过去两年内已购买房屋,或是未来想购买房屋的受访者,相信目前是进场购屋的好时机,持此态度的受访者自2011年起至今已增加25%。

民调也指出,首购族与有意购屋人士也有自己的理财计划。这些民众当中有64%的人表示,他们乐于对未来财政进行规画;也有59%的民众指出,要在两年或更短的时间内,想把购屋首期款筹备妥当。

加拿大Genworth的执行长兼主席何利(Brian Hurley)就表示,首次购屋族就如同扮演引擎的角色,可在未来数年内带动房市。该项民调有助于观察加国购屋民众,以及打算购屋民众的理财态度,如此也能让加拿大Genworth找出适当方法与资源,提供房屋买家正确知识,以及负责的借贷实务等资讯。

加拿大Genworth与加拿大信用谘询服务协会,定于4月9日展开第三届年度屋主教育周,透过系列文章、录影带、互动式的论坛,以及财务与物业专家等解说,将可提供最适合的理财方式,并为购屋作准备。

加拿大信用谘询服务协会执行长罗丝(Henrietta Ross)指出,该项民调结果再度确认,要让支付房屋的财政计划上轨道,首要便是财政健全。

此外,民调也显示出首次购屋族对重视理财的趋势,有94%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工作再苦,宁愿拥有自己的房子也不愿租屋;94%的受访者指出,拥有住屋形同提供情感稳定与安全感;60%受访者认为,自己已有长期的退休财政计划。

此外,58%的受访者表示,想尽快付清房贷;36%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几年内有能力存钱并付房贷;72%受访者则盼望明年,他们的财政情况能有所改善;另有54%尚未拥有自己房屋的受访者表示,期盼未来一年之内,他们的财政状况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