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中企嘉汉林业获破产保护

加通社多伦多30日电/去年被控涉嫌大规模诈欺的嘉汉林业公司(股票代码:TSX:TRE)已申请破产保护,并挂牌出售。

在安省高等法院30日签发了破产保护令之后,嘉汉林业公司说,它不打算裁员并希望所有作业流程照常进行。

嘉汉林业公司30日说,如果它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它将依照“公司债权人安排法”(Companies’ Creditors Arrangement Act)进行重组,以便让债权人接管。

以上是嘉汉林业公司与一个由股东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商议之后制定出的计划。

嘉汉林业公司去年被控诈欺,现正面临证监机构和警方的调查。虽然该公司否认任何对它的指控,但其股票在多伦多股票市场已经被停牌数月。

嘉汉林业公司30日还说,它正向法院提告浑水研究顾问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及其相关机构,指控它们诽谤并向它们追偿40亿元及其他损失。

在中国拥有和管理林场和林业加工公司的嘉汉林业公司,曾一度是多伦多股票市场最有价值森林公司;该公司2011年8月最后一次股票交易的价格为每股4.81元。

新西兰亿万富翁Richard Chandler是嘉汉林业公司最大的股东,拥有它将近20%的股份,而纽约Davis Advisors公司则拥有该公司17%的股份。

嘉汉林业公司30日说,它无法在预定的最后期限内给出截止2011年3月31日的、经过审计的财务年报,但它可以提供第三季度的财报草稿。嘉汉林业公司同时提醒说,这个第三季度的财报没有经过董事会、董事会的任何委员会或任何审计机构的审核。

嘉汉林业公司在加拿大和美国都面临被股东控告诈欺的官司。嘉汉林业公司表示要极力为自己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