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破4制毒工场捡逾100万元毒品 警方拘6华裔男女

星岛日报/多市警方联同约克区警队过去3个月调查士嘉堡及万锦市多间房屋及柏文单位,怀疑这些目标地点为制毒工场及毒品分销中心,警方上周四(22日)持法庭手令突击搜查目标单位,行动中拘捕6名华裔男女,合共控告106项与毒品及武器相关罪名,当中1所独立屋及3户柏文单位相信是制毒工场。

警方毒品调查科探员指出,涉案人士涉嫌制造及分销的毒品分别有摇头丸、狂喜丸、冰毒及俗称“K仔”的氯胺酮、迷奸水等软性毒品,警方在行动中所起获的毒品总市值估计超过100万元。

根据警方资料透露,探员在行动中搜查的其中4个怀疑是制毒工场或分销中心的寓所,包括一间位于士嘉堡坚尼地路夹雪柏大道东以南Dempster St 的一间房屋,该房屋邻近一所小学;士嘉堡雪柏大道东4101号出租柏文大厦内其中一个单位;万锦市窝顿大道夹7号公路以南Clegg Rd 30号共管柏文大厦一个单位;以及万锦市窝顿大道夹407号公路北面Upper Duke Cr 1号共管柏文大厦一个单位。

多市警方制毒工场调查组指出,是次突击行动中警方共向法庭申请12个手令,除搜查上述4个住址外,亦搜查3辆怀疑用于运送案中软性毒品的汽车及另外多个地址。

警方在行动中起获的软性毒品,包括3万克摇头丸(MDMA)、4145克氯胺酮、95克冰毒、15克迷奸水及10粒狂喜丸;另外警方搜出51,100克不知名白色粉末,现正等候加拿大卫生部检验,以确定这些粉末是何种物质,警方估计被起获的软性毒品市值逾100万元。此外,警方亦搜出一支电击枪及一支步枪。

起诉106项毒品武器相关罪名

警方在行动中拘捕6名华裔男女,合共起诉106项与毒品及武器相关罪名,其中3名万锦市华人分别为31岁邓国旺(Guo Wang Deng音译),他被控以23项罪名;30岁男子李治(Zhi Li音译),他被控以19项罪名;万锦市居民陈孝华(Hoa Hua Chen音译),他被控以19项罪名。

此外有3名居于多市的华裔男女被捕,他们分别为22岁华人陈建(Jian Chen音译),他被控以20项罪名;27岁多市居民张燕(Yan Zhang),她被控以19项罪名;以及19岁邓熙(Xi Deng音译),她被控以6项罪名。

涉案6人已于周一进行第2次过堂聆讯,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主导是次调查工作的多市警队毒品调查科制毒工场调查组呼吁,对此案知情人士请致电(416)808-6221与探员联络,或致电(416)222-tips向灭罪热线提供资料。

捣华裔制毒集团 拘6人
警方扫荡4地下工场 检逾百万元毒品

明报/从去年12月起,多伦多警方扫毒组经过调查之后,破获一个生产狂喜丸的华人犯罪集团,并一举捣破4间毒品地下工场,目前已拘捕了邓国旺(Guowang Deng,音译)等6名华裔疑犯,对他们控以106项与毒品和武器有关罪名。

多伦多市警方表示,他们在约克区警方的协助下,从去年12月开始,对一个制造毒品的犯罪集团展开调查,最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分,并先后查出4个被作为毒品地下工场的地点。

前3处地点位于多市的Demspter St. 51号、Sheppard Avenue 4101号柏文大厦208单位、Clegg Drive 30号柏文大厦612单位,以及万锦市Upper Duke Crescent 1号柏文大厦404单位。

警方搜查了上述几处制毒工场之后,检获了3辆汽车、一支起步枪、一支电枪、30公斤狂喜丸、4.1公斤毒品开他命、95克冰毒,以及数量不等的其他各类毒品。

此外,还有性质不明的白色粉末51公斤。警方已将粉末送交加拿大卫生部,请专家进行鉴别。

警方表示,他们一连串行动检获的毒品数量不少,估计市值不少于100万元。

在破获地下毒品工场的同时,警方先后拘捕了该制毒集团的6名华裔疑犯,包括:邓国旺、李智(Zhi Li,音译)、陈浩华(Hoahau Chen,音译)、陈健(Jian Chen,音译)、张燕(Yan Zhang,音译)以及邓新(Xi Deng,音译),并对他们控以106项与毒品和武器有关的罪名。

制造贩售毒品 6华裔被控罪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局会同约克郡警方于华人聚集的地区,破获市价超过百万元的大批毒品。毒犯利用住宅区与共管公寓大楼制造及贩卖毒品,而遭到逮捕的六名华裔嫌犯共受到106项相关的控罪。

警局公布案情表示,警方在去年收到线索指有毒贩在多伦多市与万锦市地区制造与贩售毒品,便于12月组成名为“面包制造者行动”(Project Bread Maker)调查小组,开始对此案进行跟监与调查。最终确定共有六名毒贩涉案且罪证确凿后,即申请12张搜索票进行收网逮人。

涉案歹徒利用一般住宅做为掩护,在多伦多市及万锦市四处不同地点的住宅及共管公寓大楼制造并贩卖毒品,其地点分在位于Sheppard Avenue East及Kennedy Road西南角的51 Demspter Street、Kennedy Road以东的4101 Sheppard Avenue East公寓大楼第208室、万锦市位于Warden Avenue及Highway 7西南的公寓大楼30 Clegg Drive第612室、及位于Warden Avenue与407号公路东北角1 Upper Duke Crescent的公寓大楼第404室,共起出毒品MDMA3万公克、K他命4145.15公克、自感冒药萃取的crystal meth94.58公克、迷奸药GHB15公克、狂喜丸10片,及不明的白色粉末5万1100公克。

据住在30 Clegg Drive附近的住户指出,警方是于22日前往该处进行搜索,先是封锁公寓附近巷道,但向附近的住户解释是因为有醉汉在大楼内滋事。紧接穿着全身连头套防化学装备的数名调查人员进入大楼,之后便双手携出装满物品的大型黑色塑胶袋数个。

因此案遭到逮捕的三名万锦市民,分别是被控23项罪名现年31岁的邓国旺(Guowang Deng,译音)、被控19项罪名现年30岁的李志(Zhi Li,译音),以及被控19项罪名的陈华浩(Hoahau Chen,译音),另三名遭到逮捕的多伦多市民,分别是现年22岁的陈坚(Jian Chen,译音)、现年27岁的张彦(Yan Zhang,译音)、现年19岁的邓习(Xi Deng,译音),分别受到20项、19项及6项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