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陈俍璇质疑向高薪人士多征税可行性

星岛日报/加拿大一批医生呼吁联邦及省政府向10万元以上年收入人士征收更高入息税,以保障社会的公平性。该批医生已经率先签名自愿多缴税。但注册会计师、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副教务长陈俍璇教授在肯定此理念的同时,却质疑其方法的可行性。

这项“劫富济贫”构思由公平税收医生组织Doctors for Fair Taxation提出,建议政府向年入逾10万元的加拿大人,征收新附加税,收入10万元至17万元人士额外征收1%;收入17万元至64万元人士额外征收2%;收入超过64万元、低于185万元人士额外征收3%;年入超过185万人士额外征税6%。该组织估计,此举可令联邦政府每年额外获35亿元收入,安省可额外获17亿元。

逾50名医生签名 请愿网站昨开通

一名参与敦促政府向高薪人士打主意的医生Michael Rachlis透露,经已有逾50名医生在请愿书签名。请愿网站于昨日下午开通,欢迎任何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人士登记支持。

注册会计师、多大士嘉堡分校副教务长陈俍璇教授,昨天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这些医生总的理念是值得赞誉的,但其倡导向10万元以上年收入人士,多征税的做法则未必可行。因为年收入10几万元的人现在为数不少,可他们缴的入息税已经很多,所以他们的真正所得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