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渥京拨款二百万 资助奥运选手

星岛日报/参加今年夏天伦敦奥运及残障奥运的选手将可以获得更多资助。联邦政府将会透过“夺标计划(Own the Podium)”,以229万元拨给各体育机构。

获得资助的体育项目,包括足球、游泳、田径、马术等,相信在在奥运会会有很大机会夺得奖牌。加拿大的目标是在奥运奖牌榜上挤身12强,在残障奥运打入8强。加拿大奥运委员会主席Marcel Aubut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达到这目标并不容易,但出类拔萃从来不是易事。”

在2008年北京奥运,加拿大夺得18面奖牌(3金9银6铜),列第14位。8年前在雅典的奥运,加拿大获得12面(3-6-3),列第19位。

2010年冬奥在温哥华举行,政府在5年前乃推行夺标计划,拨款1.17亿元协助本国运动员在本国举办的运动会上争取更多奖牌。在这次冬奥,加拿大在奖牌排名榜上列第三名,但夺得14面金牌,是各国之冠。在残障奥运,加拿大也夺得10面金牌。

夺标计划执行总监Anne Merklinger表示,政府的拨款消息对于达到奖牌数目目标十分重要。她说∶“要夺得奖牌,是毫厘之争,所以任何额外拨款绝对有帮助。”她今年初才担任这职位。

足球项目将可获得最大笔的拨款,共45.5万元。其他获得资助的奥运比赛项目有独木舟、单车、跳水、摔跤等。残障奥运项目有室外地滚球(boccia)、盲人门球 (goalball)、轮椅榄球(wheelchair rugby)等。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