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迟未修好业权受侵犯 2坠玻璃大厦住户索赔4000万

明报/去年夏季,多市中区的几座高楼接连发生玻璃坠落意外,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事件,却也令一位女途人的手腕被割伤,更令许多经常从大楼下经过的市民提心吊胆。而兴建大楼的地产公司,为了补救,只好将所有阳台的玻璃全部替换,而且工程至今未结束,住户因此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宣称自己的业权受侵犯,因此要索取赔偿4000万元。

提出集体诉讼的住户,分别是来自卑街夹书院街地区的Muranno大厦,以及亚德利街夹约翰街(John St.)的 Festival大厦。这两座大厦,都在去年的6、7、8月间接连发生玻璃从高层的阳台坠落的意外。

据统计,从2010年12月至2011年8月间,多市中区的多座高楼大厦,共发生了十多宗坠玻璃意外,而其中11宗,都是发生在由发展商Lanterra公司兴建的共管柏文大厦,该公司正是Muranno大厦的发展商之一。

在去年的8月15日,从Muranno 大厦31楼的阳台坠下的玻璃,割伤了一名过路女途人的手腕。接连发生这么多的意外,Lanterra公司自然也就成为此次集体诉讼的被告之一。另一间被告的Festival大厦,也于去年7月中和8月2日发生坠玻璃事件。

受这些坠玻璃意外的影响,发展商被迫将所有住户的阳台封闭,替换围栏上的所有玻璃墙。但这些替换工程进展缓慢,直到现在仍未完工。住户觉得自己的业权受侵犯,遂委托一家名为Charney & Sutts, Strosberg的律师事务所告上安省高等法院索赔。

代表律师斯托斯博格(Sharon Strosberg)在声明中称,地产发展商在售楼时,再三强调宽敞光亮的阳台是住宅单位的卖点,但现在许多住户却因为施工而享受不到阳台空间近一年,且工期结束遥遥无期,因此要向地产商索赔。

遭索赔的公司除了Lanterra公司外,还有Toro铝框架公司、Toro玻璃幕墙公司和建筑设计公司等。

阳台玻璃爆裂 屋主集体求偿2000万

世界日报/去年夏季一连串阳台玻璃爆裂事件,导致多伦多市中心两幢共管公寓大楼的屋主入禀法院,以集体诉讼方式索取赔偿。代表这些共管公寓单位屋主的律师8日表示,挨告的是有关开发商、承包商及负有连带法律责任者。

在呈交安省高等法院的诉状中,原告们指控,由于发生连串阳台玻璃破裂、坠落街道事件,两幢公寓的管理公司封锁所有阳台和相关公用设施数月,使公寓单位的居住者无法享用自己的阳台和那些公用设施。

该诉状又说,阳台玻璃爆裂事件也造成租金及公寓单位价值下跌。

据此,两幢公寓大楼的屋主分别向被告索偿2000万元。

位于卑街(Bay St.)与格罗斯弗诺街(Grosvenor St.)路口的穆兰诺(Murano)公寓大楼的屋主及租客,控告的是 Grenville Properties 和 Lanterra Developments 等公司;在湖滨的Festival Tower 公寓大楼的屋主及租客,则将 King and John Festival Crop. 和 Daniel Corp. 等公司作为诉讼的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