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监视网络信息法案反响大

涂斯维离婚记录网上公开

(渥太华15日加新社电)联邦拟扩大警方和情报机构权限,令他们更易获取互联网用户的信息,法案引起强烈反响,保守党周三退让一步,考虑修订法案。

保守党暗示修订法案

联邦政府周二引入C-30法案,将允许执法机构,不必获得法庭授权,即可得到互联网用户信息,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社交媒体和评论页面周三被批评信息覆盖。更有甚者,有匿名Twitter用户发布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的离婚记录。

名为@vikileaks帐号在网站上说:“涂斯维要了解你,让我们先了解他。”帐号随后披露大量信息,有关涂斯维家庭生活,以及他对家庭价值观的公开评论。

帐号迅即得到超过3000人关注,更引出数百条评论、拼图和笑话。涂斯维对网上信息发表批评,他说:“参与或回应这种讨论没有意义。”

保守党宣称,C-30法案能保护儿童免受网络罪犯侵犯,但隐私倡权团体和反对党都认为,法令范围过于广泛。政府周三暗示,他们感受到法案引起的争议,对修订持开放态度。

一些反对党国会议员对法案持反对意见,但对涂斯维个人资料被公开的作法,表示不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