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宾顿市居民冀增后园养鸡量

星岛日报/宾顿市政府(City of Brampton)目前是大多伦多地区(GTA)唯一准许居民在家中后院饲养鸡只的市府。区内居民阿洛托(Joe Arlotto)现正要求区议会容许他增加养鸡数量。

阿洛托已要求宾顿市区议会修订它们的动物管制附例,使区内居民获准在自己物业饲养更多鸡只及兔子。

《Brampton Guardian》报道,阿洛托上周向区议员表示:“若果准许本人饲养最多6只鸡及3只兔子纯粹作为增添家庭乐趣的途径,我不认为做法不合理。”

市府职员将会研究阿洛托的要求,并将于1个月内向区议员提出相关建议。

传媒周一未能联络阿洛托评论事件。

根据宾顿市现行附例,区内居民可在自己居所内饲养最多两头白鸽、兔子、猎禽或家禽,但条件是,该些饲养的动物均须困在笼子或栏舍内,并且不可放置家中;居民也要阻止动物随意走动;以及要将饲养的动物与“任何居所、学校、店铺”之间保持最少8米距离。

另外,鸭子、鹅子、天鹅、松鸡、雉鸡及火鸡均在禁止饲养之列;动物粪便必须放置在密封容器内;动物饲料则须妥善储存,务求不会吸引其他诸如老鼠及松鼠等啮齿目动物前来觅食。 多伦多市府辖下发牌及标准委员会(licensing and standards committee)刚于上月份维持禁止多市居民在家中后院饲养鸡只的有关禁令,并且甚至否决两名市议员要求就家中后院养鸡可行性进行研究的动议。

贵湖、京士顿及尼亚加拉瀑布区以及卑诗省3个市府现时均准许市民在民居后院饲养鸡只,当中各个市府分别制订不同规例及限制。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