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16乒乓精英集万锦 争奥运入场券

乒协:北美水平落后世界

星岛日报/全加拿大男女乒乓球选手将于2月17至19日云集万锦市,争夺前往在英国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赛项目的出赛资格。

加拿大乒乓球协会主席东尼基(Tony Kiesenhofer)前日专程由渥太华来到万锦市,出席国家乒乓球选手选拔赛记者会时表示,北美洲乒乓球水准与世界各国仍有一段距离,奥委会祇容许北美洲各派两名男女选手参加单打项目,及男女各一队参加团体赛。加拿大女选手张默在泛美运动会夺冠,她已稳持一张代表北美洲参加女单项目的入场券。其他两张男单及一张女单的入场券要经两个回合比赛决定。

与美国争出赛权

东尼基称,加拿大乒协在全国举行5次外围赛事,选出16男女选手,将于国家乒乓球选拔赛中各争夺三个位置,乒协再按选手排名分数,选出排名最前的男女选手名一,组成4男4女代表团,于4月20及21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与美国选出的4男4女选手举行比赛,争夺余下三张入场券。

东尼基又称,与美国选手比赛十分重要,除决定加拿大男女选手是否可以出线到奥运比赛外,还决定是加拿大或是美国组成队伍参加团体赛,按奥运规定,如果那一个国家在北美洲淘汰赛中取得最多席位,就有权组队参加团体赛。如果持平则以胜出选手在世界排名高下,决定由那一国组队。

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会长冯典兴表示,该会今年除主办加拿大国家乒乓球奥运选拔赛外,现与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协商在年中举办香港回归中国15年乒乓球锦标赛,将邀请香港队、山东鲁能队、加拿大队及一队欧洲队比赛,亦将由香港六间大学校友会争夺另一组回归杯赛事。

是次加拿大国家乒乓球奥运选拔赛由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主办,加拿大乒协和安省乒协会协办。比赛场地在1181 Denison St.,购票或查询可电905-475-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