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渥京否认欲售维亚铁路公司 贝尔申请公用电话加价至一元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否认一项报道,表示它没想过出售维亚铁路公司(VIA Rail)。

运输部长莱布尔(Denis Lebel)发言人弗洛雷亚(Pierre Florea)说,维亚客运火车私有化不是政府议程。他指出,政府所有开销均在检讨范围之内,但渥京没考虑出售维亚铁路。

运输部长的就职参考简报,指政府欲出售维亚铁路。弗洛雷亚说,参考简报未必反映政府政策,不能作准。

贝尔申请公用电话加价至一元

星岛日报/贝尔电话(Bell Canada)及属下机构已提出申请公用电话增收费用,如获批准,将来的收费可能增至1元。

贝尔电话、Bell Aliant、Telebec在1月17日正式向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申请将本地公用电话费用倍增一倍;如用现金,每次收费1元;如用信用卡,收费2元。

贝尔发言人Marie-Eve Francoeur在电邮表示:“我们不是向CRTC申请确实加幅,确实加幅有待决定。”

贝尔在长10页的申请书中解释,增收费用是要填补器材升级成本,确保公用电话利润。大多地区目前共有2.2万部贝尔公用电话。

各申请机构也称,2012年将会有新1元硬币推出,而公用电话无法接受新币。它们也表示,使用手机的人日多,使用公用电话的人日少。

公用电话在2007年加价一次,如使用现金,由25仙增至50仙;如使用信用卡,费用增至1元。

贝尔表示,致电911仍然是免费的。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