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安省啤酒烈酒三月起加价

加通社/安省啤酒、烈酒的最低价格将于3月1日起上涨。

本次价格上涨仅影响通过安省酒管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LCBO)辖下酒店所销售产品的1.5%。

LCBO发言人莱顿(Chris Layton)表示,本次酒类产品价格调升并不影响葡萄酒,因为没有葡萄酒以最低价格出售。LCBO出售烈酒产品中的大约10%,以及啤酒中的3%至4%价格将上涨。

一箱24瓶最便宜的啤酒价格将涨50仙,从每箱23.40元涨至23.90元。750毫升一瓶的主流烈酒价格也涨50仙。

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该国营公司需要制订最低酒类价格。

但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指,本次酒类加价是“从消费者口袋中掏几个零钱的实际例子。”“肯定的是,LCBO存在增加收入的空间。”她说:“司法厅长非常明确,可通过运用购买力达到目的,但并不一定要从消费者口袋中掏钱。”

安省审计总长麦卡达(Jim McCarter)上月指LCBO未能运用其巨大的购买力协商较低的批发价格。但LCBO为其价格政策辩护,称在2010-11年向省府财库缴纳了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