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官位酬庸同党 哈珀政府挨批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21日电/联邦保守党自今年5月成为大多数政府以来,频频以政府职位酬庸,一个显著的例子便是,最近任命在今春大选时落选的前保守党政府内阁成员巴雷宾为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

获哈珀政府“恩赐”的人中,有落选的阁员、前保守籍议员、保守党选区负责人、保守党的长期支持者。执政党以政府职位酬庸早已成为恶习,自由党在台上时也这样行事。

巴雷宾原来在哈珀内阁担任过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等要职,今年5月大选时败选,无缘再任阁员。显然是为了给对哈珀忠心耿耿的巴雷宾一个像样的归宿,哈珀政府本周宣布巴雷宾出任很多人眼红的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的美差。

与巴雷宾一样来自魁北克省的前保守籍国会议员吉纳勒克,21日也获委魁北克港口局的要职。此外,另外三位在今春大选落选的保守党人均一一获委任为就业保险金申诉委员,另一位安省的保守党人也被哈珀政府塞进这个联邦政府机构。

温哥华地区的制片人及保守党选区负责人卡斯特洛,获哈珀政府委任为全国福利理事会委员。讽刺的是,卡斯特洛今年3月还在其部落格内抨击“特权文化”。

联邦新民主党廉政事务发言人安古斯谴责最新一波酬庸风潮。这位新民主党人指出:“目前恰好是国会圣诞、新年假期休会之时,对哈政珀府来说,这是为那些落选的保守党人、保守党的金主及保守党的朋友奉上政府职位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