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25最糟糕密码黑客易入侵

(多伦多22日加新社电)互联网保安专家说,网民防御黑客入侵,可在密码方面手,如经常更改密码、采用一些别人不容易猜测的字母、数字、标点符号和符号组合。专家最好的一个建议是:不要用密码(password)一字做密码。

加利福尼亚州电脑软件公司SplashData 分析黑客盗窃的数以百万计密码,发现一些密码组合非常简单,黑客多次盗窃。

最常见的密码组合是password,后面加上数目字123456、12345678、qwerty、abc123、monkey、1234567、letmein、trustno1、dragon,和baseball。

一些网民忘记网上密码,可在市面上购买电脑软件,那是一种自动连接网址的软件,保证安全。

SplashData 公司的密码接驳软件是SplashID,而加拿大AgileBits的密码软件是1Password。根据SplashData,互联网最槽榚的25个密码是password、123456、12345678、qwerty、abc123、monkey、1234567、letmein、trustno1、dragon、

baseball、111111、iloveyou、master、sunshine、ashley、bailey、passw0rd、shadow、123123、654321、superman、qazwsx、michael、Foot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