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中加民乐名家暨优才演奏会下月初举行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安省中国民族乐团将于11月4日晚8时,在大多中华文化中心举办“中加民乐名家演奏会暨中乐考级优才汇演”,届时三位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将与本地专业民乐演奏员以及参加中乐考级的优秀学生,联袂献上一场精采的民乐晚会。

在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主办方介绍说,安省中国民族乐团成立于2007年,成员均是专业中国民族乐器演奏家,乐团每年至少举办一场民乐音乐会。今年的音乐会上将有从北京前来担任中乐考级评委的三位中国民乐演奏家应邀在演奏会上登台献艺,他们是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教授田再励、琵琶教授吴琼和古筝教授朱蕾。

音乐会还包括选出的2010年度中乐考级中几位优才生在音乐会作二胡、笛子、古筝、琶琶、扬琴等乐器独奏。

据介绍,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在加拿大推行中乐考级已迈进第六年。考生每年都有突破的表现,成绩蜚然。今年将有逾80名考生参加考试。

“中加民乐名家演奏会”暨“中乐考级优才汇演”音乐会将于11月4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假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购票地点:三联书店 Unit 101, 633 Silver Star Blvd, Scarborough 416-293-2696;凯声琴行 Unit D3, 63 Silver Star Blvd, Scarborough 416-754-2228。


图左起:安省中国民族乐团行政总监卜利泉、驻团指挥彭进秀,创团音乐总监洪圣茂、顾问郭敏清(扬琴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