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丧尸占领多伦多 “肚子饿?吃银行家吧!”

星岛日报/两支队伍周六下午现身多伦多中区。除了“占领多伦多”示威者向市政厅迈进,抗议企业经营手法。另一支更为壮观的是无数丧尸队伍亦从地底爬出来表达意见,沿着登打士街进发,一边彳亍、一边呻吟。

两支队伍同样出现多伦多闹市,但心态却截然不同,这边厢为抗议社会的不公而聚集起来,那边厢一群人,手臂摇晃不定,似乎快要脱落。这两批人徐徐而行,既惹人笑,又惹人惧。

纵观占领多伦多的示威标语,可知市民对新自由主义、私有化、工会被排挤、学生负债、削减社会服务、减薪、破坏环境、军事主义、殖民主义、企业救亡、警察总长贝理尔、市长福特、缺乏网上投票等,都无不反对。大家将他们的运动视作混乱,他们也反对。

他们表达意见的方法,千奇百怪。一名参与示威的男子拖着狗走到通往市政厅的CIBC大厦门前时说:“我的狗要大解。”由于这是和平示威,他从垃圾箱捡起一个星巴克咖啡杯清理狗粪。他拍拍狗头说:“干得好。”然后他便赶上前面的人群。人群还在大嚷:“同声同气,万众一心”。

丧尸则欠缺这群人对生命的热忱了,不过有几具丧尸对不远处的占领多伦多运动似乎颇为同情。一具丧尸嗟叹:“1%的丧尸吃了99%的脑袋。”另一具丧尸补充说:“肚子饿了?吃银行家吧。”

“丧尸游行的口号是什么?”一具丧尸露出空洞的眼神,将她的“99%都是丧尸”标语放到另一边。标语背后写着:“我只吃有机脑袋”然后继续走,一言不发。事实上,丧尸都不大回答别人的问题,只是呻吟着,语焉不清。

民主原来是可以这样的。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