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黑莓手机服务中断后已全面恢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黑莓(BlackBerry)手机制造商RIM公司13日表示,黑莓服务在中断了3天之后现在已经完全恢复正常。黑莓制造商向用户致歉,并表示会探讨是否赔偿给受影响的客户。

RIM联合首席执行官 Mike Lazaridis 13日向媒体表示,黑莓全球服务己回复正常。自本周一以来,大量信息拥堵了系统,现在这些信息已被全部清理完毕。

有关的故障同RIM近期的裁员行动无关。RIM最近裁减了2000人。

黑莓手机的技术故障已经连续多日,生产商RIM公司声称,发生于欧洲的一个“核心交换机故障”导致本次全球性的技术故障,之后便在全球蔓延,受影响地区包括欧洲、北美、中东、亚洲及南美洲的部分地区。用户出现无法收发邮件、发送短讯以及收发BBM的情况。

RIM公司早些时候表示,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的黑莓服务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美国、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的黑莓服务恢复工作进展顺利。

RIM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尽管目前有些服务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延迟现象,客户获得的服务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但是我们发现多数服务的数据流量已经开始增加。我们的全球团队正夜以继日地工作,尽快全面恢复所有地区的服务。”

自周一以来,欧洲的许多黑莓用户就无法正常使用黑莓服务。许多用户报告不能正常使用电子邮件、短信和互联网服务。数天后,RIM才打破沉默,开始了强大的攻关行动,举行媒体电话会议,并开始加快了网站内容的更新速度。

之前,RIM表示,由于内部技术问题,导致黑莓服务出现故障,影响了欧洲、中东、拉丁美洲以及印度的用户,不过,公司周二表示修复了这些问题,尽快恢复客户服务,此次服务中断已经蔓延到了之前没受影响的亚洲和美国市场。

黑莓全球有7000万个用户,受技术故障影响的地区包括本国,美国,欧洲,中东,非洲,以及香港等。RIM公司13日股价一度下跌55分,跌至每股23.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