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TTC单日乘客170万破纪录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TTC)在9月5日(周二)那天传来喜讯,当日的乘客人次多达170万,破了公车局单日乘客最多的纪录。

在此之前的单日乘客最多纪录,于2010年10月27日创下,当日的乘客人次是168万。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说,很难解释为什么上月那天乘客数量会破纪录,那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他们就是见到整体乘客增加,形成一种趋势。

在过去的12个月,公车局录得总乘客人次4.93亿,比预期的4.87亿为多。

罗斯说乘客增加得最多的时段并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而是黄昏及周末。

罗斯指很多可以驾车的市民决定不开车,而改乘公车。

不过,多市在9月通过的预算郤要公车局削减服务,将来的乘客会面对更挤逼的车厢,以及要等候更多的时间。

罗斯表示削减服务要很小心进行,以免影响乘客的数量。2012年,公车局预期会有5.07亿乘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