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林顿国葬一周 邹至蕙发信谢社区

吁支持者同参与18日抗癌年度长跑

明报/在林顿国葬举行一周之后,遗孀邹至蕙昨天向社区居民发出了感谢信,并表示她将参加本月18日的纪念身患癌症勇斗不息的年轻人Terry Fox的年度长跑,希望林顿和她的支持者也积极参与。

与此同时,明天是劳工日大游行。安省新民主党已经将今年的游行献给林顿。

邹至蕙在她的感谢信中表示,在过去的这些天里,“我已经从你们的支持、怀念、眼泪和微笑中,获得了许多的安慰和力量”。

她表示,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是林顿最喜欢的地方,这里有他爱的家和邻里,也是他所爱的这个城市的心脏。“他是在这里度过他最后的日子的。”

邹至蕙向支持者们表示:“有你的支持,我们将可以继续保持林顿的声音。我知道并非我一个人珍惜并希望实施他的遗言:让我们爱、充满希望和乐观。我们将因此改变世界。”

每年9月18日是纪念本国癌症年轻斗士Terry Fox的长跑。该长跑在加拿大及世界各地举行。邹至蕙今年将参加多伦多年轻人组织YMCA举行的长跑。她表示,参加这个长跑,可为因癌症丧失亲人的人们,带来新的希望。

而她之所以参加这个长跑,因为“林顿始终乐观,始终抱一个希望,那就是有一天人类可以治愈癌症”。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劳工日大游行。联邦和安省新民主党领袖特梅尔和霍沃斯,以及林顿的子女都将参加今年的这项游行。

2位联邦、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都将今年的大游行献给已故领袖林顿。主办方准备了1万个纪念林顿的徽章,上面写“不要让他们告诉你事情办不到”。大游行将有约2.5万名工会成员参加。游行从市中心大学街夹皇后街出发,穿过中区,进入国家展览会(CNE)场地。

不过,多伦多市长福特将缺席劳工日大游行。市长办公室表示,福特未获主办方邀请。

多伦多和约克区劳工委员会主席卡特赖特(John Cartwright)承认,他们的确没有邀请福特。“由于他这样从根本上不尊重多伦多市府员工,邀请他是不合适的”。 前市长苗大伟曾受邀在劳工日其中一个活动上讲话,不过他并未参与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