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掉落尼加拉瀑布 仅3人逃过死劫

世界日报/在多伦多留学的20岁日本女生Ayano Tokumasu14日不慎失足坠入尼加拉大瀑布后,经过警方数日搜救,尸体于18日被找到。在搜救过程中还意外打捞上一名龄41岁、家住安省咸美顿(Hamilton)男子的尸体。警方表示,这并不意外,因为每年选择在瀑布自杀的人超过20个。

通常,坠入尼加拉瀑布巨大湍流中的失足者少有人生还。记录显示死里逃生的人中包括美国的伍德瓦(Roger Woodward)、琼斯(Kirk Jones)及2009年一名自杀未遂的加拿大青年。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教授彭德加斯特((David Pendergast)表示,罕见的运气加上落水地点才能解释这三人为何大难不死。这三名幸存者均是坠入加拿大境内的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如果是在美国境内瀑布坠入的话几乎没有生还可能,因为无可避免地会受到巨石撞击。

2009年3月在水流速度缓慢的漩涡处一名幸存者被冲上岸,这名30岁自杀未遂的青年来自安省,衣服被巨大的湍流剥光。为保护个人隐私,青年的姓名未被公开。

而伍德瓦落水则完全是意外事故。1960年7月,当时年仅7岁的伍德瓦与父母、17岁的姐姐狄安(Deanne)及其家人的朋友哈尼卡特(James Honeycutt)一起乘船度假。在距离瀑布800米处,船上的引擎忽然坏掉,小船顺水漂流而下。伍德瓦当时穿着一件成年人尺寸的救生衣,在船被淹没前哈尼卡特先生把船上剩下的唯一一件救生衣给了姐姐狄安。

伍德瓦当时大声呼喊姐姐的名字说:“我们就要死了,我们就要死了。”伍德瓦回忆称,当时被水呛到,像一只玩具一样,一会被湍流淹没,一会又浮出水面,起起伏伏中被许多石头猛烈地撞击,浑身非常疼痛,后来眼前一黑失去知觉。最后,伍德瓦被“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游船救起,姐姐狄安竭力游向河岸后被人救起,而哈尼卡特则不幸遇难。

2003年落水的琼斯先生上演的则是一场闹剧。当年40岁的琼斯未婚且失业,喝完伏特加后趁着酒意跳下瀑布。获救后的琼斯称,比较抑郁想自杀。不过,警方后来发现,琼斯当时还让一位朋友把他跳水的“丰功伟绩”用录影记录下来,因此琼斯面临恶作剧及非法表演特技的指控,遭罚款3000元,并且一年内不允许出现在瀑布附近。

坠瀑布日女 遗体寻获

加通社安省尼加拉瀑布19日电/尼加拉公园警察(Niagara Parks Police)说,在尼加拉河中发现的一具尸体,现被证实是上周日坠入河中的20岁日本留学生Ayano Tokumasu。

她的尸体18日上午10时许在美国境内的尼加拉河上被风洞(Cave of the Winds)旅游景点一名雇员发现。

警方说,遇害者出事前正与朋友一起游览尼加拉瀑布,但在翻越瀑布观景台安全护栏照相过程中不慎滑落、跌入下面水流湍急的尼加拉河中。

她的尸体18日被送往纽约州水牛城医院尸检和辨认。

Ayano Tokumasu来自日本,生前是多伦多汉莎语言中心(Hansa Language Centre)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