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控Tim Horton’s甜饼圈加价 特许商集体索赔19.5亿元

(安省咸美顿18日加新社电)咖啡和甜饼圈连锁店Tim Horton’s专营商提出集体诉讼,质疑公司制作甜饼圈的方式及其成本,索赔19.5亿元。

乔利摩尔夫妇(Arch and Anne Jollymore),在安省伯灵顿(Burlington)拥有1间Tim Horton’s特许经营店。他们发起这宗集体诉讼案,现在等待法庭批准。

阿奇乔利摩尔是前Tim Horton’s高级经理,也是公司合伙创办人之一乔伊斯(Ron Joyce)的表兄弟。乔伊斯在1995年时,将Tim Horton’s出售给Wendy’s International公司。

集体诉讼在3年前提出,当时公司决定,停止在店内制作甜饼圈的做法,改为在安省布兰特福德(Brantford)的工厂出产,再将冷冻产品发给全国店铺。这个转变被称为“总是新鲜”(Always Fresh)。

乔利摩尔夫妇说,管理层称,这样制作甜饼圈的成本会是11到12仙,但货物抵达店铺时,每个成本为18仙。

指甜饼圈成本提高6仙

该间位于布兰特福德的工厂,也制作Tim Horton’s的甜点Timbits和其他产品。

乔利摩尔夫妇代表可能500到800名店主,提出索赔。

两人的律师在法庭上说,店主们被要求从布兰特福德的工厂购买产品,而工厂东主对甜饼圈提价,这在商业上属于不合理行为。

Tim Horton’s的律师提交书面抗辩书,否认乔利摩尔夫妇针对甜饼圈成本的指控,声称“他们对成本的看法没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