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审计报告:尼亚加拉公园局帐目混乱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根据最新的审计报告,尼亚加拉公园局(Niagara Parks Commission)职员没有遵守内部规则,报销膳食、旅行及宴请开销,它审批未经招标合约,未有合理解释。

反对党马上说,这类问题出现,显示执政自由党办事不力。事实上,当局周五发布的其中一份审计报告指出,在审计期间抽查的所有宴饮帐目都有违规。

报告说:“报销的膳食收据通常包括酒类,不清楚那些是不是真正的宴客开销,因为文件不足,未能说明餐宴的性质及理由。”

尼亚加拉公园局开销有争议,审计报告的结论是,从2008年到2010年,公园局有“颇多情况”违章。例如,一名雇员审批自己的信用卡帐单,住宿与餐饮开销也经常逾越政府指引。

公园局职员也有报销酒类开支,有时不连膳食,而那是不合规则的申报方法。此外,公园局经常支付信用卡帐目,但没有证明文件。

审计人员审查公园局无招标合约,发现它们没依从强制规则,不符合“精打细算原则及政府要求”。

报告指出,审计员稽核的绝大多数合约,没有文件解释为何没有公开招标,却独家外判外约。审计员也发现,签署独家合约与续约,一些署名人没有职权签名。还有一些个案,厂商长期为公园供应物品、提供服务,未有书面合约。公园局的营运方式在2009年受非议,因为它给雾中女郎轮船公司(Maid of the Mist Steamboat Company)续签未竞标的25年合约,营运观光渡轮,运载旅客。

保守党评议员麦克劳德(Lisa MacLeod)指出,安省电子病历机构eHealth开支丑闻后,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承诺整肃管理局、机构与委员会,但最新审计报告揭露,执政自由党未有尽力,履行承诺。她说:“显然麦坚迪的自由党办事不力,尼亚加拉公园局和其他省府机构未能落实问责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