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iPhone 4 加国最流行手机

加通社多伦多27日电/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发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苹果的iPhone 4以压倒性优势成为加拿大最流行的手机。

加拿大10大热门使用手机名单中,苹果手机占据四席。

调查显示,在今年3月16G iPhone 4的使用者最多,约为51万6000名用户,32G的iPhone 4拥有将近33万7000名用户,排名第六;而旧版的8G iPhone 3GS用户量为48万5000,排名第二,8G iPhone 3G用户接近30万,位居第九。

黑莓手机制造商RIM高科技公司(Research In Motion)依然是加拿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所占市场份额为42%;而苹果公司所占份额为33%。

不过,RIM公司在十大热门使用手机名单中仅占二席。Bold 9700的用户约32万1000,排名第七;Curve 8530的用户量为30万零7000,排名第八。

comScore公司副总裁赛戈(Bryan Segal)称,RIM公司推出的电子设备比苹果公司要多很多,因此,RIM仍是加拿大智能手机市场中的领军公司。

comScore的数据还显示,33%的加拿大人拥有一部智能手机。赛戈称,预计这个数字在短时间内将会大幅上升,因为加拿大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准备为手机升级。目前已在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中,有74%是在过去18个月间内更换的服务计划,这种趋势正在加剧蔓延。

另外,数据还显示,在受调国家中加拿大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排名第四,落后于英国、西班牙及义大利,但领先于美国、法国和德国,但加拿大人在智能手机的某些使领域则是佼佼者。

有24%的加拿大智能手机使用者称,每天能够获得信用卡点数(credit card data),而在美国这个数字是22%,英国、法国、德国、义大利及西班牙为17%,日本仅为7%。16%的加拿大智能手机用户还表示,几乎每天浏览在线零售商店的网页,而这个数字在美国为15%,英国、法国、德国、义大利和西班牙为13%,日本为3%。

此外,加拿大智能手机用户中约有7%的人跟踪股市,10%的人网上购物,12%的人支付网上帐单,13%的人登录拍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