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加国将推10年多次进出签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将推出有效期10年的多次进出签证。联邦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新措施是为了更好利用政府资源,令游客前往加国旅行更方便。10年期多次进出签证将是低风险旅行者的选择。

康尼表示,对于更多人申请前来加国旅游,政府需要作出积极反应,采取更为灵活的处理系统。他说,为达到这一目标,公民及移民部为申请人提供更方便的旅行文件,以满足期望。

部分国家的公民前来加拿大需要签证。但目前多次进出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5年,然而,越来越多的国家颁发有效期为10年的护照。为顺应这一变化,公民及移民部修改颁发签证的政策,根据护照期限的长短可向申请人颁发最长有效期多次进出签证。

目前已建议向申请担保移民的父母及祖父母颁发这类多次进出签证,这类旅行文件可能将扩大至其他申请者,如商业旅行者。

随着加拿大越来越成为游客及商业旅行者优先选择的目的地,公民及移民部继续平衡各类人士的需要以加快旅行文件的颁发,同时有效管理边境。政府更多监视有威胁、高风险申请的同时,加快低风险个案的处理。签证有效期将按照个案处理。

加拿大推10年多次进出签证受到华裔各界广泛欢迎,指出有助经贸文化交流。对于不少在中国有生意的永久居民更为适合,便于他们经常往来探望家人,这是他们一直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