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失GO火车卡翻新合约 安省逾百职位不保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周一说,省府应该取消它与1间满地可公司签订的1.2亿元GO火车车卡翻修合约,将工程交给北部地区1间竞标公司。

但省府回应说,采购程序公开透明,合约交给出价最低的竞标者。

新民主党评议员比森(Gilles Bisson,上图)给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写信说:“北湾(North Bay)的安省北乡公司(Ontario Northland)的竞标合约很有竞争力,能为安省保留超过100份好工作,为本地经济注入数亿元资金。”

促取消合约 工程留安省

他的函件说:“为节省200万元,任由Metrolinx外判合约给满地可的CAD公司,这不合情理。工程留在省内,库务部门可收回4倍税款。”

比森说,麦坚迪要改变,还来得及,因为合约还没开始执行。

他说:“在安省北部地区,因为地理条件限制,没有很多机会抵消这些职位损失。”

安省北乡公司上月在竞标中失利,GO火车翻新127个车卡。Metrolinx将5年合约判给CAD铁路产业公司(CAD Railway Industries),表示它提出最低竞标方案。安省北乡公司与Metrolinx有1份合约,翻新GO火车的121辆长途大巴士,工程接近尾声,但它未能取得新合约。

省府:批合约给最低价竞标商

安省交通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的发言人说,Metrolinx遵守“公开、透明的采购程序,遵守政府机构的采购指引,合约交给出价最低的竞标商”。

发言人也说,北乡公司争取其他项目,保持生产力全线运转。

比森说,公司已经说过,可能透过提早退休方式,抵消一些流失职位,但这些职位不会再回来。

安省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 Ontario)对省府的决策表示关注,它说这事“证明麦坚迪政府放弃安省北部的真正经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