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住宅区设“停牌”惹民怨 指反添危险居民促取消

明报/“停牌”本是为市民交通安全想而设的,但是日前北约克却有一个社区的居民因为市议员提议在该区加设了“停牌”而提出抗议,原因是他们认为“停牌”非但不是安全的保证,反而会令人在放松警惕的情况下,被不守规矩的司机撞伤。

北约克约苗路(York Mills Road)与Sandfield路交界附近的York Mills社区是一个僻静的小区。几年前有居民提议加强对社区内车辆的限速管制,引起了该区市议员的注意,然而由现任市议员鲁宾逊(Jaye Robinson)提议并已通过法例,并已添加多处停牌后,却遭到居民抗议。

司机不守停牌规矩 行人放松警惕

反对居民代表之一汉德勒(Steve Handler)向记者表示,该社区人少车疏,添设停牌不仅浪费公帑,而且还会为社区增添危险因素,因为很多司机在行人不多的内街口,经常不遵守停牌规矩,蜻蜓点水般略略停顿一下便过,甚至完全不停,而行人在看见有停牌的时候反而会放松警惕,意外往往在这种情况下发生。

此外,增设停牌增加了车辆减速、停止和加速的活动,对社区带来更多的废气污染,令环境变差,也是此处居民所不能接受的。

由于在市政新例中,增设停牌必须将停牌所在的人行道缩短一截,亦令部分房屋门口正对这些停牌之前的居民十分不满,他们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要如此大动干戈的做一些没有必要的变革。

汉德勒现正发动社区内的居民向该市其他议员提出诉求,希望有人能帮助他们取消这个已经部分实施的项目。截稿之前,汉德勒告诉记者有消息传出,市交通部门已介入该项诉求,并有望在该问题上相应作出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