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争取25年守得云开,红河谷将列国家公园

明报/经过热爱自然人士和政治人物的长期倡导,接连士嘉堡和皮克灵面积达1万英亩的红河谷将被列为国家公园。

位于城区内的红河谷区是城市中的绿州,总理哈珀在前天发表的施政报告中,便提及到会致力把这个地标打造成全国首个在城区边绿的国家公园。

今年正逢国家公园的百周年纪念,施政报告内表示,将会与安省政府,以及各个市政府合作,联同包括原住民等的其他权益相关人士,共同合作建立这个国家公园。

报告内并提及,会与各权益相关人士共同发展,为设立这个未来国家公园的目标努力。

多市第38选区(士嘉堡中心)市议员迪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表示,这是具有历史性的机遇一刻,能让一个在城市内的景点带有野生的自然保育环境。

迪贝雷梅争取把红河谷区列为国家公园已有25年,无论如何能争取到最后胜力,他不讳言现今是中止一切争拗的时候了。尽管已等候多时,能在施政报告内被提及,由联邦政府告诉国民落实为国家公园,他实在是喜形于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