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多伦多盼添冰球队 市议员倡议获支持

明报/在温尼辟数日之前刚刚赢回一支冰球队的消息刺激下,多伦多一名新科议员昨天提出,在新的国家冰球联盟(NHL)球队可能降临南安省的情况下,多伦多应该当仁不让,表示自己的强烈兴趣。

他的动议昨天获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支持。

市议员科尔(Josh Colle,图)的动议称,市府应正式给NHL总部去信,表示如果机会来临,本市有意成为多一个NHL队的意愿。

他暗示可能的机会来自咸美顿,因为该市曾经做过努力。如果未来机遇来临,“多伦多市府必须发出响亮而明确的声音,表示我们愿意和NHL合作,成为一个新的或者搬迁的球队的最佳落地城市”。

他向本报称,多伦多完全有可能迎接一个新的冰球队,因为大多区的拥有500万市民,未来还将增加另外100万人,而冰球是压倒性的热门运动。“如果温尼辟可以迎接一支冰球队,多伦多完全有能力接收2支”。而新球队又会带旺多伦多的旅游和餐饮业。

目前纽约有3支冰球队,洛杉矶有2支。

科尔认为,一支新的冰球队不会摊薄现有的枫叶球队的市场,反而如纽约的2支球队,为城市带来8个冠军,大大扩张了市场。

不过内行人提醒说,过去也有过一些希望多伦多增添一支冰球队的设想和努力,但都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