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加中资本市场投资研讨会分享经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金山国际资本公司总裁郭健(Bob Guo)日前表示,近来华尔街疏远中国概念股对于在加拿大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影响并不明显。

金山国际资本公司5月28日在万锦市成功举办“2011加中资本市场投资研讨会”。会上邀请到来自多伦多证交所,KPMG LLP,HSBC,Fogler, Rubinoff LLP律师事务所以及数家中国在加拿大上市的企业高管亲临现场讲说。

在研讨会上,多位嘉宾现场讨论有关国际资本并购、如何在加拿大寻找投资机会,当前股票市场分析,中资企业加拿大上市等涉及加中资本运作等相关问题,分享他们的资本运作经验并传授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如何发掘新的有潜力的投资机会,体验最新北美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的组织者、金山国际资本公司总裁郭健向记者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些中介公司面临资金短缺的窘态,但金山国际资本则通过介入私募基金市场获得充裕资金,对一些项目和准备上市的公司进行包装和投资,并通过这些手段来撬动市场,摆脱了同类公司主要担任顾问的角色。

针对近来华尔街疏远中国概念股令中国股整体进入下跌通道,是否会对加拿大的中国上市公司产生冲击?郭健认为,北美的监管系统很严,对于一些中国公司存在的账目不透明等问题十分关注,如果严重则会罚款甚至停牌。他说,华尔街的资本市场发达,盘子比较大,相比于美国几百家中国上市公司来说,加拿大的中国上市公司只有50多家,盘也比较小,因此。目前中国公司所受的影响并不明显。

尽管近期有关伦敦证交所与多伦多证交所合并议论纷纷,但郭健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抛开政治层面上的考量,两地都是以资源类上市公司为主,这样的合并对市场更有吸引力,范围也更广,加拿大和欧洲更便于相互寻找投资者。

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