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安省保守党发表《变革蓝本》竞选政纲

赫达克承诺2017年灭赤

明报/安省保守党周日在党年度大会发表整套竞选政纲,承诺在2017-18财政年度平衡财政预算案,在4年间推行35亿元税惠措施、维持政府服务。

保守党没有大幅改动现政府的措施,它的党领赫达克(Tim Hudak,图)看准纳税人对政府的不满,答允改革部分税务措施,又提出类似现政府的重要措施,承诺全日制幼稚园。

赫达克周日在党大会结束时说:“我认为我们的优先项目拿捏得准确。”

他说,省民希望政府投入更多医疗保健和教育经费、政府没有无谓开销、纳税人有更多金钱支配,保守党的《变革蓝本》(Changebook)政纲三管齐下,配合民众的需要。

赫达克说,执政自由党承诺增加拨款数十亿元,发展医疗保健和教育,包括2014年到位的全省学校全日幼稚园,保守党会推行同样的政策。安省将会增加61亿元医疗保健经费,到第4年,教育拨款增加20亿元。不过,安省14个地区医疗保健综合组织要关闭。

保守党说,如果它在今年10月6日竞选胜利,它会削减政府开支,每年减少2% ,第一年削减6亿元。

保守党锐意在2017-18年度消灭赤字160亿元,灭赤措施包括裁减公务员、紧缩公营机构薪资,赫达克又承诺削减23亿元政府开支。它说,安省最晚2017年消灭赤字,如果厅长未能达到预算目标,他们就要扣薪金。

保守党还会精简政府编制,透过不填补空缺的方式减少公务员,省政府内阁更要减20%人员。它会规范公务员薪酬,与私营机构看齐。

保守党周日宣布的政纲,部分以前未有提及,例如在适当的情况下,强制公营机构工会与私营机构竞争政府合约,例如洗衣、公营机构的食物处理。

在福利金方面,保守党政纲指出,人们必须在安省居住最少1年,才有资格申请福利金。

安省居住最少1年才可领福利金

保守党竞选政纲也承诺,它会在2012年豁免电费和家居供暖费的部分合并销售税,但没说何时实践诺言,降低入息税和推行家庭入息分散政策。

赫达克周六在多伦多向党人讲话,已发表部分重大政纲,例如削减个人入息税,年薪70,000者一年可减258元;家庭1人工作,在报税时将入息分散,一年可减1363元。此外,保守党增拨80亿元医疗保健和教育经费。

安省保守党在目前的民意调查中领先,它的政纲侧重改革,希望省民思变,投它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