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书写历史新篇章,陈玮环球飞行抵达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华人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5月23日日下午2时半由美国首都华盛顿顺利飞抵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陈玮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望成为驾单引擎飞机完成环球飞行的名单中首位穿越中国领空的飞行员。

陈玮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挑战性的飞行,美国和世界航空业对这此非常关注。如果顺利穿越中国并最终完成环球之旅,在所有驾驶单引擎飞机进行环球飞行名单中,他将是首个穿越中国领空的飞行员,这也是世界航空史上的一个历史的创举。

他说,在空中驾机飞行是他从小就有的梦想,高中时曾报考空军但并没有被录取。后来在美国求学创业,有一定的积累,终于有机会接触到飞行,总算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陈玮说,此次环球飞行是在一年半前开始筹划,真正付诸实施是在一年前。期间对整个行程的飞行环境和飞行空域都需要进行深入研究。环球飞行队飞行员的素质要求很高,包括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对外界的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为防意外,不同情况下的救生设备就有很多准备。

他表示,全部行程中有三段最为困难,一是从加拿大鹅湾飞往苏格兰,需要长时间在北极跨洋飞行;第二是目前局势较为混乱的中东地区;第三是俄罗斯至美国阿拉斯加段,备降机场较少。

针对进入冰岛火山爆发是否会影响此次环球飞行,陈玮表示,因为火山灰会损伤飞机引擎,一些空域会关闭,目前他正密切留意情势的变化,有可能会调整航线。他坦言,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陈玮表示,此次环球飞行并不是自己孤立奋战,离不开团队和朋友的大力支持,例如各国签证的办理和所经国空域的申请都有专门的团队打理。他说,直至出发前24小时,他才办理完所有的签证。

陈玮说,据一项统计,目前世界上驾单引擎飞机完成环球飞行的共有167人,但没有一个华人。他希望通过此次环球飞行,广泛联系世界各地的华人,提高华人的形象,希望为中国的发展做一些贡献。

他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的系列活动,“快乐飞翔”是其中的活动之一。他表示,海外的每个华人团体都是一颗珍珠,他的环球飞行如同一根线,希望将这些珍珠串起来,完成此次主题为“亲情中华,快乐飞翔”的篇章。

(相关新闻)20110512/陈玮:华人环球飞行第一人

img_1438_w.jpg

img_1445_w.jpg

img_1447_w.jpg

img_1449_w.jpg

img_1455_w.jpg

img_1464_w.jpg

img_1483_w.jpg

img_1488_w.jpg

img_1492_w.jpg

img_1495_w.jpg

img_1498_w.jpg

img_1503_w.jpg

img_1507_w.jpg

img_1518_w.jpg

img_1531_w.jpg

img_1537_w.jpg

img_1543_w.jpg

img_1553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