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中加引渡罪犯达成协议暂无期

img_0527_w.jpg
(左起国会议员候选人德特克,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密市安全委员会主席胡子修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司法部长兼检察总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26日在密西沙加承诺,一旦保守党再次执政,会优先在国会引进有关公民拘捕权(金牛城法案)和反毒品的刑法修正案。他同时表示,加拿大致力于国际间的司法合作,但并没有明确给出中加两国就引渡罪犯达成协议的时间表。

倪可森此次密市之行是为寻求连任的密西沙加-艾灵岱尔(Mississauga-Erindale)选区保守党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助阵,同时就打击犯罪活动及加强执法力度等问题,与该选区社区人士及多位华人超市业者举行座谈。

倪可森指保守党一向视司法改革为执政主要工作之一,力图通过严格立法保障罪案受害人权利,恢复民众对加国司法制度信心。他说,保守党执政以来,在国会推动多项法律修正案通过。包括更严格的嫌犯保释条例,加强对儿童性剥削罪犯的打击,保护14至15岁未成年人的安全,对谋杀罪犯、特别是多次谋杀罪犯假释的更严格限制,以及网络供应商强制提供有关儿童色情罪犯资料等。

倪可森承诺,如果保守党重新执政,仍会在国会引进多项司法改革。包括重新推动公民拘捕权法案,使其完成立法程序。此外,还包括反毒品法案。这两项法案在大选前已在国会推出,但因突然而至的联邦大选而流产。

身为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欧阳元森表示,大多伦多地区的福建籍超市业者即有百逾位,受聘的员工更多达3000至4000人。如果公民拘捕权法案通过,不但可以保障华裔超市业者及工作人员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整个加拿大的超市及小型商店业者都将因此而受惠。

倪可森在回答星星生活记者就中加两国是否将就引渡罪犯达成协议时表示,加拿大致力于国际间的司法合作,与多个国家有密切的联系。但他并没有明确给出达成这一协议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