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卑诗省府拨款宣传合并税

反对阵营斥偏袒大企业

(温哥华14日加新社电)卑诗省府宣布拨款170万元宣传合并税(HST),正反阵营将各得到50万元来举办多场公众论坛,另70万元用作向省民寄出关于HST的资料册。

律政厅长彭百里(Barry Penner)称,省府委任了前国会议员及前卑诗申诉专员欧礼文(Stephen Owen)监管拨款运作,他亦会制定拨款的条件。

财政厅长冯宜干(Kelvin Falcon)承认,过去省府在HST的宣传做得不够,印刷资料册将可让省民更全面的了解该税,而资料册会包括正反阵营的论点。冯宜干说,他及运输厅长李士松(Blair Lekstrom)在未来3周进行“讨论税务”(Talking Taxes)的巡回谘询会,收集民意。

他说,如果民众希望更改HST的内容,例如更多退税,或减低税率一个百分点等,这些建议省府都会重视。

HST公投将在6月24日举行。冯宜干说,希望在此日前,能够改善民众对HST的看法,此外,他多次重复“别忘了省民也希望我们平衡预算”。

反对HST阵营发起人之一的泰尔曼(Bill Tieleman)说,有关计划有所偏颇、不公平,反对阵营属于民间草根活动,他们最多只能获得25万元的省府拨款。但另一方面,省府并无对第三方宣传设限,因此那些支持HST的大企业,可以用很多钱宣传HST的好处,令反对一方处于下风。

前省长温德心(Bill Vander Zalm)也觉得25万元的拨款太少,但他们会立即申请,而他深信在强大民意支持下,反对阵营最终都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