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梁中心三度征战国会 呼吁华人积极参政

img_0270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惠柳第选区(Willowdale)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梁中心(Chungsen Leung) 13日表示,华人不应漠视自己的选举权,应关心政治踊跃投票。他参选的目的是致力于担当华人社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把加拿大华裔的声音带入渥太华国会山庄,进一步增进加中两国的合作关系。

梁中心祖籍广东,父母于 1949年迁往台湾。他在日本读中学,1968年远赴加拿大求学,之后移民,拥有经济及商科学士和工程硕士学位,精通国语、粤语、台语、日语和英语。梁中心经受过学生、 移民、 就业和创业的多重历练,2000年及2008年曾两次竞选国会议员,政商经历十分丰富。

梁中心表示,国会并没有一份详尽的中国问题政策,主要是政府决策人当中华人极少,没有一人有在中国长住的经验。同时,国会中华裔议员的数量与加拿大逾百万的华人人口不成比例,华人政客在城市和区域议会的代表亦严重不足。

针对华裔投票率低迷的现象,梁中心强调说,虽然华人并不一定要投给华裔候选人,但一定要把自己的意愿通过选票表达出来,只有积极参与,才能获得社会的认同。因此,他鼓励华裔公民踊跃投票,前往不要浪费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梁中心特别澄清说,有关他台独或藏独之立场的传闻十分荒谬,完全没有根据。他同时表示,因在中国大陆有生意往来,也在台湾生活居住过,因此对海峡两岸都有了解,如果有必要,他还可以作为沟通的使者。梁中心说,他更了解加拿大,国会更需要他这样有丰富的两地背景的人发出声音。

梁中心十分看还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加关系的前景。他表示,在21世纪,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出口市场,也是加国海外投资和海外移民、留学生的重要来源地,两国在政治和经贸等诸多领域的合作都有很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