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黑客入侵数据系统 Best Buy客户资料被盗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黑客渗透美国一间营销公司数据系统,数百万客户个人资料被窃,包括加拿大人的个人资料。

连锁电器店Best Buy通知它的美国和加拿大客户,有人“未获授权”,取得他们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资料。

达拉斯(Dallas)的Epsilon公司,负责管理这些个人资料,它上周五说,正在调查个人资料外泄事件。

Best Buy忠告客户及其奖励区(Reward Zone)会员,删除查问提供个人资料的电子邮件。

飞行哩数会员资料被窃

加拿大飞行哩数(Air Miles Canada)周一也发出类似警告,此前它承认一些成员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被窃。

Best Buy说,它得到保证,知道客户帐号的详细内容不在同一个系统储存,没泄露风险。

Epsilon是世界知名营销服务公司,它每年发送超过400亿份电子邮件,商业客户超过2500个。公司说,尽管黑客盗取客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公司进行严格检测后认定,没有其他个人资料被窃。

专家说,没有密码和其他敏感数据,电子邮件地址对犯罪分子的用处不大。不过它们可被用来进行危险的在线攻击。这些资料可能帮助犯罪分子,向受害者发送极其个性化的电子邮件,它很可能通过垃圾邮件过滤器的筛选。

Epsilon遭黑了!美国数百万消费者的电子邮件被盗

PC World杂志/为花旗银行、百思买等知名企业提供广告服务的电邮行销公司Epsilon,资料库系统上周遭骇客入侵,数百万笔消费者的电子邮件被盗。

“PC World”杂志报导,Epsilon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授权式电邮行销公司,花旗银行(Citi)、百思买(Best Buy)、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等知名企业,授权Epsilon对旗下顾客或消费者发送宣传或促销通知,因此Epsilon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姓名与电邮资料。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Epsilon,资料库系统在今年3月30日遭到骇客入侵,数百万笔消费者的电子邮件被盗走。

使用Epsilon电邮行销服务的公司或企业高达2500家,到底有哪几家公司的顾客资料被盗,Epsilon并不愿说明。

姓名与电邮资料被骇客取得,消费者面临哪些风险?

PC World杂志指出,消费者不但收到的垃圾邮件可能变多,而且容易成为诈骗集团网路钓鱼(phishing)的目标,透过各种以假乱真的电邮,冒充知名企业或公司,骗取消费者的各种帐号密码或隐密资料。

PC World杂志分析,虽然消费者还不至于要重新申请新的电子邮件帐号来自保,但从现在开始对于收到的各种电子邮件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来路不明邮件的附档不要开启,对于任何来信要求确认密码或其他金融帐号、资料的要求,也千万不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