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多市年发278万泊车告票 半数交钱

明报/多伦多市去年总共发出各类泊车告票278.7万张。当年有52%的告票已经缴付罚款。市府相信罚款收回比例最终可达78%。

市府财政收入局负责人布莱顿(Caset Brendon),向市议会政府管理委员会作上述报告。

多市去年发出的泊车罚款比2009年的279.4万张,稍微少了一点。市府官员相信,那是因为去年举行G20峰会封锁市中心马路,减少了泊车的总体数量。

去年所开出的告票,主要有3大原因。一是在不准许泊车的地点如主干马路和公车道上泊车;二是没有在咪表和机器内投入泊车费,或者没有放足。以上二者的告票占总数的42%。

第三个原因是在居民区泊车。按规定需获得市府所发的许可。无证泊车被罚款占总数的17%。

市府官员表示,当年缴付罚款的约一半。但历年都有缴付过往告票。比如在2010年,也还有人缴付1989年的告票,总共有272张。

去年,接告票的司机中,总共有30.7万人要求法院判决;其中26.8万人已于去年出庭,被判罚款成立的比例是70%。

在去年发出的将近280万张告票当中,15.8%最终被取消,理由包括:市府官员取消,因为马路施工、附例规定的赦免、街头交通标志缺失,和告票本身出错等,占5.57%。司机及时将车开走占4.04%。违反泊车规定的汽车来自安省以外,执法不易,占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