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安省公布“阳光名单” 年薪逾10万元公仆71,478人

-安省阳光名单:高级公务员年薪几何?
-安省“阳光名单”公布 公仆打工皇帝年赚132.5万
-年收逾10万 阳光下的打工皇帝
-“阳光名单”安省公仆71,478人
-拜G20抬高多市警收入 年薪逾10万骤增830人
-TTC逾百收票员司机 超时工作成高薪族
-颐康 耆晖 孟尝 18人“榜上有名”
-大多三华裔警官 去年收入逾10万元
-华社服务机构 17人上榜


安省阳光名单:高级公务员年薪几何?

加国无忧综述 作者:牧涛/ 昨日,安省财政厅公布了2010年度的“阳光名单”(Sunshine List)(本省去年收入至少10万元的公职人员的名单)。去年,本省的“阳光名单”上的人数比前年膨胀了11%,省能源公司、医院的管理人员仍然排在名单的前部。此外,300名TTC员工也新加入了这个名单,超过100名百收票员和司机成为“高薪族”。

能源公司高管雄踞榜首

据省府的报告,2010年被列入“阳光名单”安省公务员人数有71,478人,较去年上升11%,即多了7,400人(点击查看省府网页)。去年,安省大约有120万人在公共机构任职,包括直接受雇的公务员,以及市府多个机构雇员包括警员和消防员,以及医院、学校、专上学院和大学的职员。

在本次的“阳光名单”中,安省大型电力公司行政人员仍“一如既往”地位列榜首。安省发电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简称OPG)现任总裁兼行政总监米彻尔(Tom Mitchell)去年工资130万元。该公司负责包括皮克灵(Pickering)和Darlington的核电厂,及安省其他发电站,这次有三分之二职员上榜。

据悉,多年以来OPG的高管一直以其摩天大楼般的工资水平雄踞“阳光名单”榜首,是“金领中的金领”。该公司前任总裁汉金森(Jim Hankinson)曾于2009年高踞榜首,工资加奖金有210万元。现任总裁米彻尔于2009年7月接任总裁,当年的工资连同奖金刚好超过100万元,紧随汉金森之后排第2位。

今年,排在米彻尔之后的是联邦总督庄斯顿(David Johnston)。他去年任安省职滑铁卢大学校长,年薪加奖金共1,056,813元。他和米彻尔也是本省仅有的两名年薪超过100万元公务员。不过,庄斯顿在去年10月出任总督后,年薪将降为129,800元。

安省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行政总监霍姆莎(Laura Formusa)2010年年薪有955,000元、排在第三,比2009年的年薪有977,000元略有下降。

本省的另外两家公营能源机构包括独立电力营运商(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和安省融资局(Ontario Financing Authority)高层行政人员年薪均超过60万元。

安省能源厅长杜吉德(Brad Duguid)表示,从名单看Hydro One最高薪的20名行政人员现时的工资较前任政府时期减少35%。公营的Hydro One和OPG共有近11,000名雇员被列入阳光名单。杜吉德表示,管理核电厂和大型能源计划人士都是具资格和技术的人士,因而工资会较部份人高。

卫生部门、省府官员、TTC员工的收入

除了能源部门以外,位列阳光名单前部的人士主要都来自卫生部门。安省伦敦市圣约瑟医院(St.Joseph’s Health Care)行政总监诺戴尔(Clifford Nordal)是省内各医院高层中薪酬最高者,有833,000元,紧随其后的是多伦多的大学保健网络(Toronto’s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行政总监贝尔(Bob Bell),年薪831,000元。

与此同时,超过二十多名医院行政人员去年年薪达50万元,包括年薪705,000元的咸美顿医院(HHamilton Health Sciences)总裁兼行政总监马田(Murray Martin)。名单中还列出年薪有762 ,000元的前卫生厅副厅长萨普斯福特(Ron Sapsford)。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丝女士评论,医院人员薪酬确实极为优厚,其中有2000人是护士。她认为,这批高技术的前线护理人员批任劳任怨,应该获得高薪。

其他着名的上榜人物包括﹕省长麦坚迪赚20.89万元;保守党党魁赫达克(Tim Hudak)赚18.08万元;新民主党党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赚15.81万元;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赚32.49万元;大学健康网络行政总裁贝尔(Bob Bell)赚75.4万元。

在多伦多公车局(TTC)12,000名雇员中,共1,013名雇员在2010年的年薪超过10万元,较09年增加300人,更是08年的一倍。其中,大约有110名是地铁站收票员和TTC司机。例如一名公车司机萨科域兹(Jerzy Sajkowicz)去年年入130,000元;而TTC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去年年薪282,000元。

TTC发言人罗斯表示,以时薪计的司机、收票员和维修员工能够年入逾10万元,全因为超时工作。TTC以超时工作方式计算员工薪酬,较聘请更多全职员工便宜。至于已被列入名单内的员工,将会因为按每年加薪率支薪,继续被列入名单内。

省府:公务员平均薪酬下降1%

尽管本次“阳光名单”上的人数比前年膨胀了11%,但是财政厅方面表示,名单上人士的平均薪酬实际下降了1%,所以并非省府给公务员开工资无节制。财政厅长邓肯同时也指出,年薪10万元限额是在1995年定下的,假如连同通账计算,今年“阳光名单”的标准应该提高到132,000元,这样被列入名单的人数会减少73%。

厅长还指出,从安省一般家庭角度来看,年薪1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省民会认同保留这透明度。在私营机构年入超过10万元者较公营机构雇员人数比例要高,省府必须从公平角度支薪给应得者。

反对党指出,阳光名单人数增加,足以证明执政自由党并未严肃看待精简官僚机构的工作。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表示,该党最关注的是阳光名单内,并未列明高层公务员离任时获得的补偿金额。

省长麦坚迪则表示无意提高限额,称限额既已制定下来,省府不会随意更改。

安省“阳光名单”公布 公仆打工皇帝年赚132.5万

明报/安省公共服务雇员年赚10万元以上的“阳光名单”昨天公布,2010年的人数达至近7.14万人,较前一年增加11%。

其中安省发电局(Ontario Power Generation)行政总裁米切尔(Tom Mitchell)赚132.5万元而高踞榜首;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去年就任滑铁卢大学校长时赚105.6万元而排名第二。

其他著名的上榜人物包括:省长麦坚迪赚20.89万元;保守党党魁赫达克(Tim Hudak)赚18.08万元;新民主党党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赚15.81万元;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赚32.49万元;大学健康网络行政总裁贝尔(Bob Bell)赚75.4万元。

颐康孟尝耆晖会多人上榜

多市警队的华人督察源植勉亦以13.2万元而被列入名单之内。由省府资助的华人社区服务机构,亦有近20人上榜,其中以颐康最多,有8人,包括首席行政总监、4名院长及3名总监,其中首席行政总监黄陈曼丽的年薪达20.65万元。

耆晖会也有7人,包括首席行政总监梁乐欣(13.54万元)、行政总监及5位医生,其中一名收入最高的医生达28.79万元。孟尝会也有3人上榜,包括行政总裁张建祥(14.4万),以及院长及财务总监。

该“阳光名单”于1995年开始发表, 名单内列出赚10万元以上的安省公共服务雇员的姓名、薪酬及奖金。去年的公布有6.4万人上榜。

由于名单人数不断增加,故有人建议应跟随通胀,将10万元增至13.2万元的最低额,该榜的73%人数便不用上榜。

然而,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天作出回应称,他不会将最低10万元额增加,指那不应由他决定。

他续称,安省政府于本周二发布的财政预算建议,所有省政府部门行政办公室的拨款应削减一成。

安省财政厅官员称,公共服务雇员于2010年的薪酬平均降1%,尤其是曾引起公众注意的医院行政官的薪酬。

安省有120万名公共服务雇员,包括警察、护士、医院总裁和大学校长等。

跟过往一样,能源部门有最多职员进入名单内,其中安省发电局有三分之二职员上榜。该局负责包括皮克灵(Pickering)和Darlington的核电厂,及安省其他发电站。

安省发电局表示,他们不少职员是由于加班工作而上榜。该局认为,让职员加班,较聘请更多职员为化算,而该局去年也为省府赚了10亿元。

年收逾10万 阳光下的打工皇帝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31日电/庄斯顿是加拿大元首(总督),根据安省政府31日公布的2010年高收入公务员暨省市政府雇员名单,庄斯顿也是安省的打工皇帝,是全省仅有的两名年收入超过100万元的公务员之一。

作为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校长、董事会副主席,庄斯顿去年的薪水加奖金共105万6813元。

如果说庄斯顿是安省打工皇帝,那么安省发电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总裁暨执行长米切尔(Tom Mitchell)便是太上皇了,他去年收入比庄斯顿还多十多万元,达到130万元。

安省公务员中收入第三多的是安省输电公司电力一号(Hydro One)执行长福摩莎(Laura Formusa),去年收入为95万5000元。

●电力企业 打工贵族本营

尽管省政府说,电力行业高收入者的收入有下降趋势,但像通常的那样,省营电力企业是打工贵族大本营,比如在安省发电公司和电力一号这两家省营机构内,去年有将近1万1000人年薪超过10万,而被载入这份被称为“阳光名录”的打工贵族名单。

属于省府的独立电力系统营运局(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安省财政局(Ontario Financing Authority)、安省退休金管理局(Ontario Pension Board)、安省证券监理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加拿大血液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的负责人,去年收入也都超过60万。

●医疗行业 薪资也很可观

医院负责人是另一个领取超豪华薪资的群体。其中收入最高的是伦敦的圣约瑟夫医院(St. Joseph’s Health Care)总裁暨执行长纳达尔(Clifford Nordal),去年收入达到83万3000元,其次是多伦多大学医疗网络(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s)总裁暨执行长贝尔(Robert Bell)的83万1000元。总共有20多名医院负责人去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其中咸美顿医院(Hamilton Health Sciences)总裁暨执行长马丁(Murray Martin)赚到手70万5000元。

医疗行业不仅高级行政人员和医生收入丰厚,此次还有约2000名护士也进入这份“阳光名录”。但熟悉内情者说,护士收入并不算太高,实情是医院目前护士人手紧缺,造成护士需要加班,那些年收入突破10万的护士就是这么出现的。

●年收逾10万 雇员数增11%

在市府雇员方面,日前退休的约克郡(York Region)警察局长勒巴奇(Armand LaBarge)以收入42万3000元名列第一,多伦多警察局长布莱尔( Bill Blair )以32万9000元列第二名。

根据安省财政厅31日公布的2010年度高收入公务员暨省市政府雇员名单,年度收入超过10万的省市府雇员人数,与2009年相比又增加了7400名,达到7万1478名,增幅为11%。

依据安省保守党政府1996年实施的阳光法,任何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安省公务员,均须公开其当年收入。安省公务员的界定是,凡是从省政府支薪者,如省营公司、政府机构、医院及学院、大学的雇员,均被认为是省公务员。因此,如果他们的收入超过10万元,省政府即可依法公布他们的年度收入。

●在野党批 政府公务员自肥

在野党31日严厉抨击,在经济危机的影响比比皆是,省政府财政赤字超过20亿元的状况下,公务员中年薪达到六位数的人数仍这么多,增长幅度还这么大,传送出的是错误讯息,使民众感到政府在自肥,公务员也在自肥。

保守党领袖胡达克说:“这令人震惊,在麦坚迪担任省长的八年中,当人们失去工作,当民营行业工会接受大幅度减薪的时候,公务员中的富翁数量却在猛增,这确实在激怒人们。”

但省政府指出,将年收入10万定为进入“阳光名录”的门槛是1995年确定的,如果计入历年来通货膨胀因素,现在应该将此门槛提升至13万2000元,这便意味着最新“阳光名录”中73%的人会被挡在门槛之外。

“阳光名单”安省公仆71,478人
去年2人年薪逾百万 前滑大校长现任总督是其一

加通社/安省财政厅每年都会公布被称作“阳光名单”(Sunshine List)的报告,名单内会列明本省去年收入至少10万元的公职人员名单。

加国总督庄斯顿(David Johnston)在去年全省最高年薪公务员排名榜位列第2,是仅有的两名年薪逾100万元公务员之一。
他去年任职滑铁卢大学校长,年薪加奖金共1,056,813元,去年10月出任总督后,年薪是129,800元。

OPG总裁仍高踞榜首

一如既往,安省大型电力公司行政人员位列榜首,安省发电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简称OPG)总裁兼行政总监米彻尔(Tom Mitchell)去年薪金130万元,其前任人汉金森(Jim Hankinson)于2009年高踞榜首,薪金加花红有210万元。米彻尔2009年7月接任总裁,当年的薪金连同花红刚逾100万元,紧随汉金森之后排第2位。

安省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行政总监霍姆莎(Laura Formusa)2010年年薪有955,000元,只及其前任人年薪一半左右。她2009年的年薪有977,000元。

安省能源厅长杜吉德(Brad Duguid)表示,从名单看,Hydro One最高薪的20名行政人员现时的薪金较前任政府时期减少35%。公营的Hydro One和OPG共有近11,000名雇员被列入阳光名单。杜吉德表示,管理核电厂和大型能源计划人士都是具资格和技术的人士,因而薪金会较部份人高。

另外两家公营能源机构包括独立电力营运商(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和安省融资局(Ontario Financing Authority)高层行政人员年薪均逾60万元;安省证监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安省退休金董事局(Ontario Pension Board)和安省血液服务局(Ontario Blood Services)的行政总监年薪亦跟他们看齐。

安省伦敦市圣约瑟医院(St.Joseph’s Health Care)行政总监诺戴尔(Clifford Nordal)是省内各医院高层中薪酬最高者,有833,000元,紧随其后的是多伦多的大学保健网络(Toronto’s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行政总监贝尔(Bob Bell),年薪831,000元。

与此同时,逾二十多名医院行政人员去年年薪达50万元,包括年薪705,000元的咸美顿医院(HHamilton Health Sciences)总裁兼行政总监马田(Murray Martin)。名单中还列出年薪有762 ,000元的前卫生厅副厅长萨普斯福特(Ron Sapsford)。
安省卫生厅长玛修丝在名单公布前承认医院人员薪酬极之优厚,至于有2,000名护士被列入阳光名单内,她认为对这批任劳任怨的高技术前线护理人员,应该获得高薪。

平均薪酬下降1%

前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Armand LaBarge)是去年最高薪的市府雇员,年薪423,000元,紧随其后的是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TVO主持人佩坚(Steve Paikin)去年年薪279,258元,较2009年上升14%。

2010年被列入“阳光名单”安省公务员人数有71,478人,较去年上升11%,多了7,400人,不过,财政厅表示,名单上人士的平均薪酬下降了1%。

财长邓肯指出,从安省一般家庭角度来看,年薪1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省民会认同保留这透明度。在私营机构年入超过10万元者较公营机构雇员人数比例要高,省府必须从公平角度支薪给应得者。

反对党指出,“阳光名单”人数增加,足以证明执政自由党并未严肃看待精简官僚机构的工作。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表示,该党最关注的是“阳光名单”内,并未列明高层公务员离任时获得的补偿金额。

政府指出,年薪10万元限额在1995年定下,假如连同通账计算,将10万元提高到132,000元,被列入名单的人数会减少73%。

省长麦坚迪周四表示,无意提高限额,声称限额既已制定下来,省府不会随意更改。

安省大约有120万人在公共机构任职,包括直接受雇的公务员,以及市府多个机构雇员包括警员和消防员,以及医院、学校、专上学院和大学的职员。

拜G20抬高多市警收入 年薪逾10万骤增830人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多伦多警员薪酬大幅飙升,是拜G20峰会超时工作以及被派往温哥华冬奥会执勤所赐。

去年扣除税项后实得薪酬至少达6位数字的多伦多警员人数,较2009年上升逾60%。

去年有2,159名警员以军装警员居多,年入逾10万元,还未包括要缴税的各项福利。2009年有1,329人被列入安省年薪至少10万元的公务员“阳光名单”(Sunshine List)内,2008年时是1,006人。

多市警方发言人布格殊(Mark Pugash)表示,警队整体薪酬明显因为G20峰会而增加。另方面,有相当数目的多市警员被派往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场地执勤,再将薪酬推高。不过,超时工作的薪酬是由联邦政府支付。

今年6月举办峰会期间执勤的一万名警员中,大约大半是来自多市警队。 不少人是以1倍半时薪,12小时轮值工作。至于按年加薪,亦令年薪达6位数字的警员人数飙升。

交警汤普逊连续3年列名单

以探长和警长为例,他们的年薪介乎92,217元到99,529元之间。高级警长年入由101,966元到109,278元。未将超时补薪计算的话,第一级警员年薪在扣除税项后实得薪酬由81,249元到88,561元。

交通部警员汤普逊(Const.Michael Thompson)已是连续第3年名列阳光名单内,他去年年薪166,095.43元,大约是他底薪的一倍。薪酬项目包括底薪、超时工作、出庭时间以及追溯的薪酬,但并未包括时薪65元的支薪职务,例如在建筑工地站岗。以2009年计算,多市警员共负责了该类支薪职务达40,919次。

资料来源:星报

TTC逾百收票员司机 超时工作成高薪族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多伦多公车局(TTC)12,000名雇员中,逾千人在2010年的年薪超过10万元,较09年增加300人,更是08年的一倍。

TTC由高级经理到地铁站收票员共1,013名雇员,在安省财政厅2010年公布年薪逾10万元公职人员名单榜上有名。

2009年,有724名TTC雇员年薪达6位数字,2008年是588人。

根据2010年名单所示,大约有110名地铁站收票员和TTC司机年入超过10万元。

TTC总经理韦斯达(Gary Webster)去年年薪282,000元。其中一名公车司机萨科域兹(Jerzy Sajkowicz)去年年入130,000元。

TTC发言人罗斯表示,以时薪计的司机、收票员和维修员工,能够年入逾10万元,全因为超时工作。TTC以超时工作方式计算员工薪酬,较聘请更多全职员工便宜。至于已被列入名单内的员工,将会因为按每年加薪率支薪,继续被列入名单内。

他表示,距离十多年前制定年薪10万元公务员名单每年会被公开至今,TTC聘请的员工有增无减。为了配合公车乘客将会继续增加,公车局今年将会增聘约150名时薪员工。

资料来源:星报

颐康 耆晖 孟尝 18人“榜上有名”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昨天公布年薪逾10万元公职人员的“阳光名单”,3个在大多伦多地区提供服务的华人非牟利团体:颐康中心、耆晖会及孟尝会共有18人“榜上有名”。颐康中心有8人,较2009年的6人增加两名;耆晖会有7人,09年则有5人;孟尝会则有3人上榜,与09年相同。

据名单显示,颐康中心在2010年有8人年薪逾10万元,颐康中心首席行政总监黄陈曼莉年薪有206,546元,较09年的205,518.06元增加1027.94元,增幅约为0.5%;其余7名高级行政人员,包括4名行政总监、财务总监及两名分掌企业发展及社会服务的总监,年薪介乎109,475元至119,010元。

至于耆晖会则有7人年薪逾10万元,最高薪并非行政人员而是医生,耆晖会首席行政总监梁乐欣年薪135,464.49元,09年的年薪为127,577.69元,增加7886.8元,增幅近6.2%;行政总监梅伟思年薪为100,899元;另外5名年薪超过10万元的医生,年薪介乎190,965.38元至287,964元。

孟尝会行政总裁张建祥年薪144,090.63元,09年则有141,265.27元,增加2825.36元,增幅为2%;财务总监黄德昌年薪108,041.54元,高级院长欧阳慕贤则有108,975.61元。

记者分别致电3个机构,了解这些高级职员薪酬厘定准则,加薪考虑因素等向3机构发言人查询,至截稿时仍未接获回覆。

大多三华裔警官 去年收入逾10万元

星岛日报/省府公布的“阳光名单”中,多伦多市警队华裔警官中,职级最高的督察源植勉,年薪有132,035.97元,09年则为127,862元,加薪3.2%。

隶属其他地区警队的华裔警官,年薪逾10万元亦大有人在。隶属约克区警队的高级探长曾雅丽年薪有103,537.47元,约克区警队警长蒋振宇年薪有110,464.42元。

至于大多伦多地区不同警队的警察总长年薪则相差颇大。多伦多市警察总长贝理尔(William Blair)2010年的年薪325,940.14元,2009年309,491.19元。约克区警察总长祖列夫(Eric Jolliffe)年薪197,408元;皮尔区警察总长麦卡夫( Mike Metcalf)年薪249,761元;温莎市警察总长Gary Smith年薪188,503元;渥太华市警察总长Vernon White年薪233,386元;杜咸区警察总长Michael Ewles年薪230,327元。

多伦多市前市长苗大伟离职前年薪156,785元,新任市长福特则有104,066元;万锦市长薜家平年薪165,780元;烈治文山市市长巴鲁年薪157,991元;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136,640元。

华社服务机构 17人上榜

世界日报/安省政府31日公布年薪超过10万元的安省公职人员“阳光名录”(sunshine list),其中华人占一定比例,他们大多为大学教授、工程师等专业人士,也有一些在华人社区活跃的人士。受省府资助且常向社会筹款的华人社区机构,如颐康中心、孟尝会、耆晖会今年共有17人在10万元年薪榜上。

华社比较熟悉上榜者主要为一些华人服务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士。包括颐康中心行政总监黄陈曼丽的年薪达到20万6546.83元,比去年涨薪122.77元,成为华社服务机构中的“打工皇后”。颐康中心10万以上年薪人数每年递增,前年有3人,去年6人,今年达8人。孟尝会进入10万年薪俱乐部与去年相同,为3人,其中年薪最高的是行政总监张建祥,为14万4080.63元。耆晖会有6人上榜,其中4人是医生,另两位为行政管理人士,行政总监梁乐欣的年薪是13万5040.80元。

虽然有不少警察上榜,但其中华人并不多,目前在警界阶位最高的多伦多警察55分局副局长源植勉,年薪有13万2035元。

在这份“安省打工皇帝”的名单中,华人主要集中电力系统和大学,说明华人要取得高薪,主要还是依仗其技术或专业本领。在电力一号及安省电力局长达千余人的名单中,华人至少有数十个,前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曲涛是其中之一,年薪14万2973.76元。另外,在各所大学里,担任教授的华人也有相当比例。有“打工皇帝最集中地方”之称的多伦多大学,有近千名职员年薪过10万元,其中工程系、数学系、会计系的华人教授有不少,更有近10名华人教授的年薪超过20万元。

名单还显示,在有些“打工皇帝”集中的领域,如法庭、市政管理、省府部门,华人比例较低,且他们大都也从事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