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多伦多市长褔特“裸照”掀风波

ford_now.jpg
《现在》周刊以电脑合成的福特裸照做封面,引起轩然大波。 (《现在》周刊网页图片)

市长办移走周刊 出版商斥偷窃拟兴讼

明报/昨天出版的《现在》(NOW)免费周刊,其封面图片是以多市市长褔特的头,用电脑移花接木至一名差不多“剥光猪”的肥佬身体。该周刊一向摆放在市府大楼,让市民免费取阅,但市政府职员昨晨曾将所有摆放于市府设施范围的周刊移走,引起一场是否涉及新闻审查的风波。

市长发言人其后指上述事件是由于职员有所误解,到了昨天稍后时间,该周刊已重新放回市府大楼的报刊架上。

该场风波发生于昨晨。当该周刊运至各报箱后,市府大楼管理主管皮克特(Lorraine Pickett),向保安员及其他市府设施的部门经理发出电邮,指她接到市长办公室的要求,要将所有《现在》周刊移离市府设施及弃置。

据市府东区主管伯西(Rex Bussey)称,该行动已于昨午撤销。

市长发言人巴特(Adrienne Batra)指出,上述管理主管皮克特发出的电邮是由于产生误解。

巴特说,由于市长办公室一名职员昨晨见到市长于该周刊的照片后感到极不舒服,自行致电设施管理部门,查问对移走市府大楼内报章杂志的规则。谈话间有所误会,市长办公室其实并无主使职员将该周刊移走。

当被问及该名职员是否皮克特时,巴特未有正面回答,重申市长办公室并无主使职员将该周刊移走。

上述市长露体照片,是连同该周刊副编辑 Enzo DiMatteo写的标题《赤裸野心》文章,谈及市长的权力及影响力。Enzo DiMatteon表示,市长办公室的做法,显示市长不愿接受批评。他估计,收刊的反应,可能与图片有关。

在得知《现在》周刊被移走之后,《现在》周刊编辑行政总裁克莱因(Alice Klein)表示,她们对此感到愤怒,因本国是言论自由国家。

该周刊出版人Michael Hollett认为,市府的移走周刊行动属偷窃,他打算采取法律行动。

市府方面一直坚持事件只属误会一场,福特并不知情。

巴特说,市长办公室接到很多有关该图片的投诉,市长昨午见到该图片时,以幽默态度作出反应。

福特的助手说,福特对于批评已习以为常。

市长半裸照惹是非 收回杂志 朝令夕改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市政厅(City Hall)一名女主管声称受市长福特办公室之托,周四向各同僚发出电邮,表示市府物业内所有《NOW》杂志必须收起。这份杂志的封面刊登一幅电脑修改过的福特半裸照片,而内页的另一幅照片更为出位。

杂志周四早上送到报摊。主管Lorraine Pickett在早上9时向全市物业主管发出电邮,电邮说:“市长办公室有令,所有在市府地方的NOW杂志报章必须尽快抽起及丢掉。”不过,这道命令到下午便被撤销。

NOW杂志主编兼行政总裁Alice Klein称:“我所听到的令我十分不满。在福特担任市长的多市,应该还有言论自由吧!”

福特的女发言人巴特娜(Adrienne Batra)解释,事件纯属“误会”。她说市长一名下属(她没有指名道姓)对有关照片“感到十分不安”,自行决定致电市府部门“查明市府部门对杂志报章的政策。期间可能出了一些误会令市府要收回杂志,其实并没有这回事。”

巴特娜重申:“市长办公室并没有下令什么要受禁制。这一点市府连考虑也不会。”

Pickett没有回应记者评论事件。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称,福特的下属打电话查询也不应该。他说:“政治就是一场游议,总有人被人作弄的。这是现实,不要执着。”

照片附带的文章,名为《赤裸野心》,谈及福特的权势。从电脑修改了的照片可见福特上身赤裸,只穿“孖烟囱”,而内页的照片显示全裸的福特,只以一个铁罐遮盖重要部位,其上有文字说“尸位素餐(gravy train)”。

巴特娜也透露,市长办公室也接到几宗有关照片的投诉,而市长本人在下午才见过照片,他显得“很有幽默感”。

资料来源:星报

福特封杀裸照? 发言人:一场误会

世界日报/一份登载多伦多市长福特“裸照”的杂志被要求从市府撤走,但后来市府办公室改口说,这是一场误会。

“现代杂志”(Now)上面登载有多张经移花接木过的市长福特裸体及半裸体照片,杂志封面印有这些照片及一篇“福特的一些赤裸事实”(The Naked Truth about Rob Ford)的文章题目。

市府客服总监皮凯特(Lorraine Pickett)31日早上指示职员要尽快把这些杂志从市府周围撤除。

随后,市长福特的发言人芭特拉(Adrienne Batra)却说,此事是一场误会。她说:“对于我们要撤除这些杂志,我认为这里面可能有误会,事情不是这样的,市长办公室并未发出此类指令。”

不过,现代杂志主编暨执行长克雷恩(Alice Klein)对这个误会感到不快。他认为市府做法影响言论自由,他鼓励民众在市府地盘之外的地方取阅这些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