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安省经济好转 灭赤步伐可加快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消息来源说,由于安省经济情况好转、省政府削减开销,省府可在3年间削减赤字开支47亿元。

安省财政预算案周二公布,省府将会宣布上述数字,为今年秋天的省选定调。

高层消息来源说,省府没打算提早实现2017-18年平衡开支计划,但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右图)没有完全排除这个可能。

在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省府赤字达到167亿元,比去年秋天预测的小20亿元,比去年预计的赤字预算小30亿元。

根据消息来源,安省政府服务开销比2010-11年预测的少26亿元,债务利息比预期少4亿元。

省府债务利息降低,因为利率保持低位、安省债券销售情况好,省府借贷比预期少。

安省政府去年的总开支减至1230亿,而不是预测的1260亿元。

在未来2年间,省府预计贷款额降低17亿元,但它还会借钱,预计在7年间消灭赤字。

邓肯上周说,财政预算案比预测的好,暗示省府有更乐观的经济增长数字。

预算案比预测好 没减税措施

他说,周二的财政预算案列举3年间节省15亿元的措施,以恢复平衡预算。他排除大幅削减教育和医疗开支的可能,并说省府每花1元,教育和医疗经费占了70仙。

邓肯又警告安省保守党领袖赫达克(Tim Hudak),说他不该承诺,在10月6日选举胜利后削减政府服务,因为那样的措施只会危害安省脆弱的经济。

邓肯说他不会出售政府宝贵资产,筹措现金,例如安省酒类管理局,但他可能关闭更多没必要的公属机构、理事会、专员办公室。

经济学家估计,安省财政预算案保持原来的轨道,不会有巨额新开销,也没有减税措施。

道明银行(TD Bank) 经济师古拉蒂(Sonya Gulati)说,安省经济好转,省府可把握机会,加快灭赤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