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欺诈令保险业损失数十亿 反欺诈月提高司机意识

明报/欺诈保险索赔正令保险公司及持有人遭受数十亿元损失,Desjardins General Insurance(DGI)保险公司昨天宣布,将以打击欺诈保险索赔的方式,展开今年的“反欺诈月”。

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估计,欺诈保险索赔的行为令其他保险持有人及保险公司损失数十亿元,特别是伪造车祸事故案件,以及随后的欺诈保险索赔,正在增加整个安省的成本。

DGI大西洋及西部地区部门的安省索赔业务副总裁林哈森(Ken Lindhardsen)指出,公众意识是避免这些危险案件的关键。

他强调,DGI对此类保险欺诈非常严厉,不仅是出于财政损失的考虑,而且是要保护客户司机免受不必要的伤害。司机可以通过提高危险意识,以及做好防备来避免此类欺诈。

DGI建议司机驾车时,小心有人向其示意,要求其转线的行为,因为这可能是骗其撞车的骗局。

此外,出事后,若有人给你钱,向你推荐修车厂,或医疗法律人员,则要提高警觉,必须向自己的保险公司查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