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方新宇:海航非常重视多伦多航点的远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海南航空公司驻多伦多办事处总经理方新宇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海航非常重视多伦多航点的远景,会尽最大力量为多伦多民众服务。近期,为庆祝中国新年,庆祝海航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七家五星级航空公司,使更多乘客享受到海航的优质超值服务,海航推出商务舱机票买一送一,经济舱机票里程积分倍增的优惠。

方新宇表示,在海航编织的全球飞行网络中,公司非常重视多伦多这个航点的远景。他说,对于这条航线,大的说来是中加签署ADS带来的机遇,小的来说,多伦多是海航国际网络中最大的航点之一,具有很大的潜力,多伦多至北京航线既是海航最远的国际航线,又是飞行条件最复杂的航线,有跨越极地飞行,还有冰雪天气。开通多伦多航线这件事本身,就表明海航服务这个市场的决心。

方新宇说,海航的多伦多-北京航线于去年11月27日开通,从目前航班的准点率来说,超过90%,客座率亦达到六成。作为一条新开辟的航线,市场的培育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目前的旅行淡季中,海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相当不俗。

在备受关注的价格战的问题上,方新宇表示,海航开售以来推出的低廉特价票,是很多航空公司进入新市场的一种销售方式,并不意味着海航走廉价航空的道路,海航希望通过这一措施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让大家更舒心的旅行。“当然”,他同时强调,“特价票的数量有限,并不是每张票都是低价票,但海航会保持相对的价格优势”。

海航执飞北京-多伦多的机型是空客A340。方新宇介绍说,每个公司都有具备自身特点的机队,都会对不同航线采用适当的飞机。据介绍,海航用在多伦多航线的A340共有三架,全都受到良好的维护。据介绍,这种机型有四个引擎,安全性能很好,就目前海航机队来说,A340是飞行距离最远也是飞行感觉最平稳的飞机。

他说,评估飞机状态好坏,不能只看时间的长短,更重要的是看飞机的保障和养护。海航时刻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海航的运行能力是得到加拿大运输部门认可的,运输部的航空安全检验专家评价说,海航是他们看到的最好的航空公司。海航也是即将面世的波音787梦想飞机的首批客户,在获得787之后,海航会争取尽早在多伦多用上波音787。

谈到新近获得的五星航空公司称号时,方新宇表示,海航目前是中国大陆唯一的五星航空公司,多伦多航线是开航第6班时接受国际权威机构Skytrax检查的,这条航线完全符合五星的标准。

据介绍,为感谢乘客的厚爱和庆祝海航荣获五星航空公司称号,旅客的出行体验,海航近日送出大礼:在8月31日前搭乘航班,高价位的经济舱H class以上,可以直接升级到商务舱;商务舱机票买一送一,可自用或转赠;经济舱机票飞中国里程积分由1万倍增至4万,即来回三次中国,可免费飞一次中国来回;此积分也可换海航在国内的酒店服务及金鹏俱乐部合作商家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