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市长涉利益冲突聆讯 律师指麦考莲遭抹黑

明报/密西沙加90岁高龄市长麦考莲因涉嫌帮助儿子达成一宗价值1,440万元的土地收购合约,而被市府传召作公开聆讯。麦考莲的律师昨日表示,市府官员及其代表律师,出于政治目的攻击麦考莲,试图损害她的声誉。

麦考莲的律师麦金泰尔(Elizabeth McIntyre)昨日在聆讯的最后一日陈辞中,向法官坎宁安(Douglas Cunningham)表示:“没有任何理由说明市长麦考莲滥用职权(Misconduct)。”

麦考莲的儿子彼得麦考莲是地产开发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WCD)的合伙人。该公司曾试图向“安省市府职员退休系统”(OMERS)收购一幅3.5亩的土地,用于兴建一间酒店和一座会议中心,但最后因谈不拢而导致收购合约告吹。

麦金泰尔说:“这位加拿大历史上任期最长的老市长,与该收购各方的会谈,就如同她过去30年以来,与各家大小企业会谈一样。她推动项目的进展,是为了密市的发展,而非帮助儿子谋利。”

麦金泰尔认为,召集此次聆讯的市府官员是出于政治目的,故意错误地引用证据和证词,以此来给麦考莲泼污水,损害她的名声。

但坎宁安法官却反问麦金泰尔:“你真的以为,如果没有麦考莲的介入,拥有那幅土地的大公司OMERS以及AIMco公司,会去考虑WCD的收购建议么?”

麦金泰尔回答称,WCD的发展建议前景不错,足以使卖方动心。“而且单凭麦考莲市长的一个电话,似乎也难以让这些大公司开始谈判。”坎宁安法官反驳称:“她做的可不少,不仅仅是一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