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公车局削赤举措 获预算委会支持

增加车票收入 推迟聘人减项目

明报/本周四多市议会预算委员会确定公车局今年预算之前,公车局仍然短缺1100万元。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昨天向委员会报告添补缺口的举措,获得委员会支持。

上个月多市预算草案宣布时,公车局报告全年短缺2400万元,需要加票价1角。

经市府紧急调度做出决定,市府将增加补贴1600万元。公车局需自行筹措另外800万元收入。但由于低乘客人数服务调整未获得全部通过,使原来计划的700万元节省无法全部落实,仅落实400万元,因此总缺口增加到1100万元。

公车局官员昨天报告的计划,希望从多个方面增加收入。

其中最主要的,是在比较高的乘客人数当中,使用现金和代币的乘客增加,由此可以增加公车局的收入,预计该笔收入达700万元。

此外,推迟聘人及推迟项目实施,总计可以暂时不增加103个工作职位。比如,原定聘请17名新主管,现在暂时作罢,可以节省100万元等。

韦伯斯特称,由于今年预算编制时间特别紧,故此压力更大。公车局官员计划到今年6月再行评估形势,以便决定是否可能在9月份增加若干服务,以便应付今年可能达到的4.87亿的乘客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