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研科手机解锁 手续费50元

明报/研科传讯(Telus)本月中开始为用户的手机解锁,收取手续费50元。论者说,研科为雇客解锁,用家选用别家手机服务商更方便,是正确的方法。

从2月15日起,研科为使用SIM卡的无线设备解锁,收取手续费50元。手机解销后,可选用其他网络。

研科发言人格拉顿(Anne-Julie Gratton)周一早上证实,手机解锁后,可在不同手机服务商的网络使用。研科客户的手机与其他服务商的系统兼容,可在所有研科店铺解销。

那就是说,采用HSPA技术的研科手机和研科公司Mike品牌手机均可解锁。

手机客户要想解锁,须是月费付帐,设备在使用状态,使用研科网络最少90天。这是另一次解锁服务,研科Koodo品牌手机已能解销。

在传统上,加拿大发数手机在出售时有程式数码锁,防止客户携机转帐,光顾别家营运商。直至最近,加拿大手机客户只有3个主要供应商选择,贝尔(Bell)、罗渣士(Rogers)和研科。贝尔和研科使用的网络科技,向与罗渣士的不相同,顾客不大可能更换供应商,而又保留旧手机。

但贝尔和研科开始在2009年采用类似罗渣士的科技,两个服务商大部分较新的手机都能在3个网络使用。

新营运商风移动(Wind Mobile)和Mobilicity投入市场,两者使用同一频谱,可以支持相同的手机。

格拉顿说,这是最新的尝试,研科要给客户更好的体验,方便客户在外国长时间旅游,或是提高手机级数后出售旧手机。不论客户的是合约手机,或是签约时获折扣的手机,研科客户合资格,都能用解销服务,不会影响合约。

格拉顿说,客户自携已解销的手机,研科会接受,但不能保证手机在它的网络运作良好,这类客户与其他研科客户一样,需付35元开台费。消费者可以在一些无线设备零售商和网上解销,费用低于50元。格拉顿指出,客户找研科解锁,保障较大。它与制造商合作,保证手机解销后在研科网络运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