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杨亚洲执导倪萍担纲,《真情有家》即将在多伦多开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中加两国影视公司首次合作并共同制作的电视连续剧《真情有家》即将在多伦多正式开拍。合作双方均表示,这将是中加国际合作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也将是观众期待的电视剧精品。

4日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加双方制作单位加拿大罗杰士传媒公司和中国西部电影集团均派出要员出席并介绍该部剧电视剧的筹备情况。去年12月,双方已在北京正式发布合作协议,当时电视剧的暂定名为《相遇多伦多》。

这部反映华人海外生活的廿集电视剧将由以拍摄平民生活著称的杨亚洲导演,女主角由中国实力派演员倪萍担纲。但因签证原因,杨亚洲和倪萍未能亲临记者会。

cc_w.jpg
(图为中加合作双方要员及电视剧部分人员合影,前排左起,罗杰士传媒公司执行长莱斯利-索尔,OMNI 电视台副总裁兼台长Madeline Ziniak,加方执行制作人赵瑜,西部电影集团总裁延艺云,电视剧总制片人王大为)

罗杰士传媒公司执行长莱斯利-索尔(Leslie Sole)在发言中感慨道,中加双方从项目的初次接触到电视剧的正式投拍,准备工作长达7年之久,其间经历的时间正如电视剧的片名一样的确漫长。《真情有家》的英文名为”Once upon a Time in Toronto”。

西部电影集团总裁延艺云说,这部作品开创了中国和加拿大电影电视合作的先例。《真情有家》加方执行制作人赵瑜表示,这次与西影集团的合作是中加国际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罗杰士公司执行长索尔认为,这部剧集最为重要的是其历史价值,它将是加拿大收视最高的电视连续剧。

索尔没有直接言明的是中国庞大的收视观众群体。预期该部电视剧将在今年底或明年
初在中加两国电视台同步推出,同时推出的还有一部记载拍摄过程和花絮的纪录片。

据介绍,《真情有家》以一家汽车旅馆为主要戏剧场景,剧情围绕着来自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人,描述他们如何面对现代城市生活中的起伏与波折。电视剧总制片人王大为说,“但无论从哪里来,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爱。”他说,这是一个撼天动地的故事,讲述一群人从仇恨到理解,从互助到友爱的过程。

王大为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年前开始策划该部电视剧,剧本经过反复讨论和推敲,现在已基本定型。加方执行制作人赵瑜表示,男主角已有数位人选但尚未敲定,部分演员仍在招聘中。

据悉,《真情有家》在多伦多制作的时间为75天。

cc2_w.jpg
(女演员之一,暂定扮演女主角(倪萍)的女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