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花公帑粉饰政党成绩 保守党捱轰

弃国旗不用 哈珀政府豪花50万作宣传背景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周五揭露,哈珀政府耗费50多万元,在过去两年布置新闻发布会和会议的背景。它说,执政保守党不该花费大笔公帑粉饰政党成绩,老百姓却要苦苦挣扎求存。

自由党说,保守党政府的背景布置通常用蓝色,那是保守党的代表颜色,布景色调可不是偶然。

是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披露保守党政府的背景开销,他索取2009年4月到2010年12月的所有相关帐目,查看有关部长宣布事项、其他政府资助活动的背景布置开销,包括海报、横额、面板。

政府部门与机构提供的细目开支,有满地可一个研讨会的蓝色横额开销,费用26,534元,会议的目的统筹海地国际地震救灾任务。

麦家廉指出,横额开销之大,约为一般海地居民入息的55倍。

他说研讨会用加拿大国旗做背景,应该更好、更便宜,不会沾染政党色彩。此外,国旗可在所有性质的活动重复使用,不像海地会议背景和其他会议的背景,只能使用一次。

麦家廉周五说:“似乎有些过分,加拿大人为生活疲于奔命,他们却耗费没有必要的50万元,用在这些背景布置。我认为,这是他们应该停止挥霍公帑的另一个例子。”

库务委员会主席的国会秘书、保守党国会议员萨克斯顿(Andrew Saxton)在众议院发言,为背景布置辩护,说背景布置就像政府广告。

萨克斯顿说:“广告是一个主要途径,政府藉此宣布重要事项和计划,向广大加拿大人宣传。我们一向都是这这么做,我们要尽责任,让加拿大人知道重要事项和计划。”

至于其他开支项目,政府花费将近7万元,为G8国领袖峰会传媒室制作背景。

在去年6月峰会之前的许多活动,政府也花钱制作布景,包括峰会标志介绍仪式的7000元布景费;G8国外交部长会议布景耗资近1.6万元,还有G8国发展部长会议逾1万元布景费。